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指导 > 国旗下讲话——《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国旗下讲话——《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2019年12月24日 13:44:35 访问量:89968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现代医学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健康既包括身体健康,又包括心理健康,单纯地追求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不仅会导致精神疾病的发生,而且会诱发多种躯体疾病。

我相信大家可以感受的到,如今在我们的学校教育中,已经愈发的重视同学们的心理活动。目前我们学校配备了两位专职心理健康老师,我和另外一位杜老师,负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常规课程及个体的心理辅导。在从九月份开学到现在,也已经给我们所有的班级开设了小班的心理健康课,对高一年级的同学在大礼堂开设了两次以年级为单位的大课,也有越来越多同学在遇到解不开心结时愿意主动到我们的“悦心室”进行疏导。令我比较开心的是,在前几周的一次国旗下的讲话上,我听到有位同学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大家演讲,这也表明,我们同学也开始自发的关注心理健康这个方面了。

转眼就已经到2019年年底,距离我们期末考试也只剩下大约三周的时间,我们高二年级的同学们马上将要有一个合格性考试,但在这个时候有些同学却有些懈怠了,这是一件非常不理智的事情。高中这个阶段,是大家无力却又最有力量的时期。无力是因为现在你们不能决定你们当前的生活,你们或许觉得因为父母和老师的看管而失去了自由;但是,你们又是最有力量的。因为你们可以通过高考,去决定自己以后用什么样的姿态进入社会,未来的选择都掌握在你们的手里。今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取决于现在的高中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如果想要考上心仪的大学,那么你的生活肯定忙碌而又充实;但对未来没有目标的话,你们的生活将会空虚而又迷茫。但是,我依然相信着,相信你们都特别的棒,相信你们都有能力,相信你们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相信你们都能爬上人生的巅峰,找到自己的价值。

最后,在创造自己价值的同时,关注心理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良的心理状态,将会阻碍你们走向胜利的道路。因此,以后如果在生活中,在学习中,有任何不能解决的困惑,摆脱不掉的消极情绪,我们都欢迎你们前来悦心室进行咨询。从本周开始我们推出“解忧信箱”活动,信箱被安置在教学楼东门出口。大家以后可以将积压在心中的不解和困惑通过纸条、书信的形式投放到信箱中,写下自己平时不愿意和别人倾诉的困惑、或与其他同学产生的矛盾冲突,我们会同样以书信的形式逐个回复。希望我们学生成长指导中心能够成为同学们的护盾,保护你们一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