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指导 > 让心靠近 让爱发声

让心靠近 让爱发声

2019年10月23日 11:27:10 来源:张倩萌 访问量:83528

让心靠近 让爱发声

——徐州三中成长指导中心开展亲子主题幸福心理活动

2019年10月18日下午,《行风热线》栏目携手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专家,走进了徐州市第三中学,和高二7班的学生以及家长开展幸福心理体验活动,共同进行心灵成长。

14::00,学生和家长分别位于高二7班教室和学校的第二报告厅两个会场展开活动。

在教室会场这边,由张停停医生引导学生以“我和我的家庭”为主题进行绘画,并在画纸的背面写上3句平时想说,但因没有机会、或不好意思而未能说给父母的话。

IMG_2240

同学们绘画完成后,纷纷踊跃举手想要向老师、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作品,其中,张医生选取了几名同学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介绍。

IMG_2247

 

IMG_2249

IMG_2253

 

同一时间,在活动的另一个会场——第二报告厅内,刘媛和邵海燕医生分别就“如何做好亲子沟通”和“孩子在学校里如何获得成长”两个话题对学生家长开展讲座,并引导家长在白纸上写出三句想对孩子说,平时又不好意思说的话。

 

 

 

半个小时后,家长们和孩子们汇合。第一个环节,“人海寻亲”,家长们蒙着眼睛,在人群中找寻自己的孩子。

 

IMG_2258

 

IMG_2259

IMG_2261

 

 

高二的孩子,正处在青春期,在采访中很多孩子都提到,和父母的关系有些尴尬。在“双目对视”环节,孩子和父母手拉手,深情对视,一时间,双方心中所有的不理解、平时羞于表达的心里话,都化作一行行热泪,孩子和家长都绷不住自己的泪点了,深情地拥抱在一起,彼此的感情在这一刻更加的亲密。

IMG_2318

 

本次学生及家长幸福心理体验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让家长和学生明白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明白各自心理健康的水平是导致家庭系统出现问题的原因,做到父母与孩子相互接纳、理解,共同进行心灵成长,最终拥有本就应该属于这个家庭的稳定与幸福。

市东方医院心理专家王佳佳也讲到,高二阶段的孩子马上面临高三,然后就会直面高考,在学习中难免会有压力,而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的学习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帮助,“这个时候,孩子一个是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睡眠,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多跟同学和家长有交流,家长也不要过分的去关注学习成绩,更多的用爱和心理上的支持,虽说语言上不去关注孩子的成绩,但是依然要注意肢体动作,自己的情绪状态等等,这些都会传染给孩子,所以说作为家长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再去跟孩子有一个更好的交流,这样是最好的。”

幸福心理体验活动,不仅见证欢笑,也见证眼泪,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都能够让心靠近 让爱发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