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三中优秀学生季雨萱

三中优秀学生季雨萱

2016年07月09日 10:37:13 访问量:82325

2013年中考排名:市区929名
2016年高考成绩:382分(理科)

回首高三,这段被鼓吹为炼狱的日子远没有想象中那样轰轰烈烈。但那题海之下的无声的挣扎,痛苦,失败与坚持,早已造就了脱胎换骨的成长。
高三期间,我的成绩时有起伏,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都一度有过低谷。然而,即使成绩再不理想,看见班里依旧埋首苦读的同学,我都会重新燃起走向前路的勇气。既然他们能够如此坚持,我又有什么理由自怨自艾呢?良好的学风,老师同学的陪伴是我前行的动力,多次的挫折亦炼就了我良好的心态,都成为我高考一战中不可忽视的助力。
犹记刚上高三时,我在本校、全市摸底中化学只考了40多分,是班里稳定“垫底”的化学学渣。巨大的差距一度令我无所适从,但班主任郭庆老师依旧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每一个细微的知识点,每一道基础题型……不知不觉间,基础知识不断夯实,一个个知识点由点成线,又构筑成连接紧密的知识体系。追赶、平等,超越,我仿佛能触摸到成长的足迹。一检89分,二检102分,高考中拿到A等第,这些曾经不敢梦想的成绩,来自于坚持不懈的努力,更来自老师的信任与耐心。
我曾对语文寄予厚望,无奈语文很少青睐于我。二检语文95分,以及之后居低不上的作文成绩,都令我一度把语文弃诸脑后。是袁向萍老师和蔼的鼓励和帮助让我勇于正视自己,抛开不切实际的幻想,看清我真正的实力。以这样一种“自知”之智备战高考,是我高考语文取得125分的重要原因。此外,数学刘泰丰老师一次次幽默细致的谈心,英语靳薇老师对每一道题精准犀利的讲解,物理张明星老师对每一章节提纲挈领的分析,都令我受益匪浅。
高三,是我“逆袭”的一年,是飞速成长的一年,亦是对同学情,师生情感受最为深刻的一年。对我来说,最为宝贵的不仅是高考成绩,更是不断成长之下收获的,在逆境中仍敢于改变,敢于梦想未来的勇气。感恩三中,感恩老师,是你们的悉心培育赋予了我这样一份无与伦比的宝藏!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