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植于三中 不止三中 | 用自己的力量成长:高三9班刘宗岳的成长足迹

植于三中 不止三中 | 用自己的力量成长:高三9班刘宗岳的成长足迹

2022年05月23日 14:52:00 访问量:5785



 植于三中 不止三中 

 用自己的力量成长 


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徐州市第三中学秉持“教育是让学生用自己力量成长”的教育观,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无穷的潜能;相信每一位学生都会成为优秀的个体。通过量身定制“一生一案”,使学生素质迅速提高,成为最好的自己。一批优秀学子的成长足迹,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成果。





成长足迹

    时值高考季,三年高中时光即将迎来终点。备战高考间隙,回想这三年自己的蜕变历程,一股辛酸夹杂自豪之感涌上心头。

    由于中考发挥不错,考到市区500多名,刚上高一时,我并没有多少进取之意,以为凭着小聪明就能取得好成绩。这种浑浑噩噩的学习状态在临近期中时,被年级主任张绍辉老师“高中不是闹着玩,你不好好学,就荒废了前九年的努力”一句喝醒,这句话犹如醍醐灌顶,让我一下子清醒过来,拾起曾经漠视的课本,默念着“知来者之可追”,终于在期末考试荣登榜首。可能是被一时的成功冲昏了头脑,进入高二后,我的学习劲头又有了松懈的倾向,感谢我的数学老师陆海静,及时发现我的问题,纠正我的不良状态,时常为我加油鼓劲。还有我的好友黄玺睿,与我恳切长谈,并结为学友,时时互相监督。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帮助下,我绷紧了学习的弦,渐渐戒掉了手机游戏、短视频等娱乐干扰源,把充裕的时间留给了课内学习与竞赛准备。这样的改变不仅使我摆脱了空虚颓废,精神生活日益充实丰富,还为我带来国家二等奖、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紧张的高三一年里,是老师与同学们的朝夕相伴,让我一直承受住学习的压力,稳扎稳打,在高三最后一次检测中考到全市40多名自己梦想的目标步步迈进。班主任蒋老师每次考试后细致的成绩分析,语文段老师激起我学习热情的谆谆教导,还有英语王老师的不厌其烦,数学刘老师的有求必应……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并成为我前进的不竭动力。

    还剩二十天就要高考了,希望我能在高考中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让自己十二年的努力因为粗心或马虎而白费,对得起我的人生导师,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一定能够成为我想要去成为的人,愿我们都能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








家长寄语

     刘宗岳2019年从树人初中进入三中,三年以来,在三中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学习气氛影响下,养成了自我拼搏,努力奋斗的性格,在徐州三中年级处和班主任的引导下,不断提高进步,希望你能在高考中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




教师寄语

     努力、自律、友善、乐观。学习优异,对班级的贡献和付出方面,表现得同样优秀。高中三年见证了你面向目标的奔跑,感觉到了你内心的坚强和力量,看到你把一个个困难迈过,一座座山峰甩在身后。个子更高了,也更强了。少年热血,未来可期,你必将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 班主任:蒋义







供稿 | 教务处
编审 | 侯兮子 张竞文
审核 | 牛含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