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周亚莉:把所有的爱献给学生

【身边的榜样】周亚莉:把所有的爱献给学生

2024年01月25日 10:43:23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92485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精心教学,潜心育人,把所有的爱献给学生。

——周亚莉


身边的榜样


周亚莉,中共党员,徐州三中数学教师。曾获徐州市教育局首届“心中的恩师”、徐州市教育局“关心支持奖 ”等荣誉称号,曾获徐州市教师业务能力测试中排名第一名、徐州市数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市心理评优课二等奖。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市先进集体”称号。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在学生们心目中,周亚莉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可敬的好老师,在他们人生最重要的阶段给予他们呵护、温暖,为他们的人生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课堂上,周亚莉老师是一位治学严谨的老师。她态度严肃,讲课逻辑缜密,铿锵有力,周老师的板书一笔一画,字迹清晰、整齐、优美。学生困惑时,周老师总是耐心讲解,深析题目运用的原理和本质,解题技巧和易错点,让学生可以真正掌握这一道乃至这一个类型的题目,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这样讲解问题的流程对学生数学成绩的进步都有很大的帮助,大大提升了他们学习数学的自信和热情。同时她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习惯。
周老师在学习上非常注重学习方法的传授,她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鱼仅供一饭之需,授人以渔则终身受用无穷。她有一个教学反思笔记本,有空就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难点和学生的疑点。每一次考试成绩下来,她都帮学生认真分析,而每一次分析就像是一次谈话,以题目的形式对学生学习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从学生解题的思路中总结和评价,真正地做到了尊重、理解、点化和鼓励。即使是退步了,周老师也会耐心帮助学生分析原因,提醒学生应注意哪些地方,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尽快成长,她在这个过程中细心呵护着学生的自信心,学生们也感受到了周老师的这份爱心、这份守护。这份温柔体贴渐渐温暖到越来越多的人,让每个学生都能感觉到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而她就是一个既学识渊博又和蔼可亲的“家长”。她对学习上犯错、不够用心的学生谆谆教导、耐心教育,直到学生切实认识到自身错误,心悦诚服地改正。这种对学生关心又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认可。


周老师虽然在学习课堂上严厉,但在课余总是笑容满面。她喜欢和学生分享成长的故事、大学的新闻趣事。无话不谈,其乐融融,无形之中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她经常微笑着说:“世界很大,你们要去看看,不要怕学习苦,那是你们看世界的路。”她常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句句谆谆告诫如股暖流,流入人的心田,使人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在传递。如今的周老师,虽然人到中年,但在学生的眼中她却依然年轻,永远对学生保持着灿烂的微笑,永远与学生有说不完的话题,更是最值得信赖、可以与之谈心,讲小秘密的知心朋友。
 新的时代呼唤好老师,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会遇到很多好的老师,他们育人之德,启人之智,在每个人的人生路上起到标杆与灯塔的作用,在不同的阶段,成为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引路人,周亚莉老师正是这光荣群体的其中一员!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跟周亚莉老师同事二十多年,见证了周老师从入职的青涩到现在的成熟,干练,二十多年过去,流逝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周老师对工作始终如一的认真与执着,她细心的呵护着她所教的每一个学生,对学生既有慈母般的热爱又有严师的原则,既有师长般的威严又有朋友般的友好,在挫折与困难面前,她依靠自己的坚强走出困境,对生活始终如一的充满着热情,就是周老师这样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老师筑成我们三中的基石,在他们身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唐兢老师

02

学生说  


周老师像一束冬日中的暖阳,照进了同学们紧张的高中生活,温暖了学生懵懂的心灵。周老师教学严谨认真,内容生动活泼,学生无时无刻不紧跟着她畅游在数学之海,大家乐此不疲地沉浸于中,因此她也常被冠以“满分抬头率”。

——路程智同学

03

家长说 


周老师是孩子在高中时期的第一位老师,一直都在耐心引导他,帮他解决问题,分班之后也依然会在学习生活上给他答疑解惑,老师真的就像妈妈一样,不光让孩子在数学成绩上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让他懂得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现在看着孩子茁壮成长,我也非常感谢周老师的辛勤付出。

——学生家长杨冬梅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