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用思政眼光洞察社会 | 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开展思政学科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汇报

用思政眼光洞察社会 | 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开展思政学科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汇报

2024年03月07日 10:36:09 访问量:23909




深化课堂教学

落实学科素养




3月5日下午,徐州三中高一年级思政学科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汇报活动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高一年级政治组全体教师以及文科班同学参加了活动。




在主持人高一(11)班李明远、聂悦悦同学的精彩开场之后,高一(11)班王振武同学、高一(13)班庞宇涵同学就《品牌联名现象与背后的成果》进行探讨。课题组通过社会调研,文献检索,深入探讨了品牌联名的影响,并提出应对方案。


高一(17)班张可为、马唯一、徐若涵同学运用超前思维看待《AI:人工智能与未来社会发展》。他们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入手,具体分析了chatgpt4的形成、发展及其功能特征,通过对比AI技术发展现状与前景,总结了AI技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利与弊。


高一(11)王楚涵同学客观分析了《未来时代人工智能对行政体系的优化与提升》。他从历史上的不同人工智能行政体系导入,主要分析了我国一线城市的行政管理,并对徐州市政务服务系统进行具体分析,畅想未来人工智能在我国行政应用的模式。


高一(12)班王一诺、石小艺同学分享《电影<第二十条>观后感》,把法律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通过电影人物角色扮演,阐明了法不能为不法让步,为同学们作了一次生动的普法宣传,唤醒“沉睡的法条”。


最后,李伟老师作活动点评。他认为研究性学习重在研究,贵在思考,通过研究与思考将生活现象与所学知识联系起来,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研究性学习,社会大课堂,课堂小社会,要把理论逻辑与生活逻辑有机统一起来,在活动中培养政治认同、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公共参与,思想政治既是“知”的学问,更是“行”的学问,知行合一,双向奔赴。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三中学子的卓越品质。他们不仅有效联系思政学科学习,放眼当前时政时事,积极思考开展深度研究性学习,还展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通过活动成果展示,同学们对当下的社会现实、时代发展、科技进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这种品质和情怀将伴随他们成长,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 申玉君
文字 | 高一11班王楚涵、李明远同学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