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关注气候变化,爱护我们的地球

关注气候变化,爱护我们的地球

2022年03月28日 09:57:14 来源:团委 访问量:30484

高一2班杨嘉璐 校广播站成员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刚刚过去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各国人民了解和支持世界气象组织的活动,唤起人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推广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方面的应用。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强调了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

      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和强烈。

      其实,所有气候上的问题,本质上是有一个紧密的因果链条的支撑,地球环境与生态上的变化,会直接导致气候出现反常,这是一种无法规避的蝴蝶效应。

      因此,今天我们见到的大部分天灾,其实本质上是人祸,是我们为破坏地球生态,而付出的代价。

      同学们,干净的空气、清洁的淡水和肥沃而没有受到污染的土壤,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为了健康,为了生命,为了子孙后代,保护每一块绿地,爱护每一棵树木,节约点滴资源,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请不要忘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节约纸张,双面使用纸,回收废纸;

2、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

3、洗手后随手关紧水龙头,少用洗涤剂,不往河里倒垃圾和废水;

4、使用节能型灯具,随手关灯,节约用电;

5、保护好花草树木,珍惜每一粒粮食,吃饭时不剩碗底;

6、少用罐装食品、饮品,不乱扔废旧干电池。

      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只要我们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让青山常在,碧水常流,我们才能在绿色世界里健康成长。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