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国旗下讲话】激发‘心’动力,积极‘赢’复习

【国旗下讲话】激发‘心’动力,积极‘赢’复习

2024年01月15日 09:44:45 来源:团委 访问量:1910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12)班的蒋坤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激发‘心’动力,积极‘赢’复习”。


新年的钟声敲落了兔年时空最后的尾羽,捕捉了龙年闪过一瞬的倩影。我们一学期的奋斗也接近尾声,又将直面期末的收官之战。这场收官之战,既是对我们这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心态上的考验和意志上的磨练。我们该如何激发内心动力,积极赢得复习呢?对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积极调整心态。一个人的心态,决定了他拥有什么样的学习状态。有时,学习困难并不是因为学业有多困难,而是因为学习者的心乱了,此时,困住学习者的自然不会是学习本身。以烦恼之心看世界,世界处处皆烦扰;以明朗之心观世界,生活处处俱可爱。当我们学习感到倦怠的时候,不妨多出来走走,缓解心中的苦涩,调整当时的状态。以平常心对待每天的学习,我们的学习才会更加轻松愉快。


二、正确对待学习中的挫折与失败。破茧方化蝶,涅槃才成凤。枫叶经霜艳,梅花透雪香。人人都是在挫折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的,我们不必着急,因为成功总会在不经意间出现。疾风知劲草,挫折促前行。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每一次考试失利时暴露出的问题,因为只有正视这样的问题,我们才能在之后的考试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三、明确前行的目标,制定复习的计划。如果你没有奔赴山海的目标,那便会安于现状,被困于眼前的狭窄天地,如同坐井观天的青蛙,错过月落日生美景。制定复习计划,做好学习安排,利用好每一个课间和晚自习来裨补阙漏,定能有所广益。让我们有条不紊地复习,提高学习的效率,实现学习效益的最大化。


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上认真听讲,课后独立完成作业,认真对待每次午练和周测,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积极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这些说着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需要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自律性和较高的意志品质。只有有意识地培养这些习惯和品质,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才能为学习和考试做出更加充分的准备。


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让我们激发“心”动力,积极“赢”复习,努力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令人骄傲的战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审核:李晓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