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六三届老校友回访母校

徐州三中六三届老校友回访母校

2023年05月09日 09:46:22 访问量:4827

五月八日,暮春之尾、孟夏之初,新绿滴翠、和风漾波,徐州三中1963届老校友一行20余人,回访母校,此盛事也,谨记于此。

返校聚会简介

校友王汀 时任班长 

      我们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春踏进徐州三中校园的学生,是当时中学五年制教育改革的试点班。当时,三中非常重视:新编教材、制定新的教学计划、配备各教研组长,原教高中的骨干老师任教等。时值国家经济困难时期,本届学生在艰苦的教学环境中发愤读书,从一开始就树立了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然而,随着各方面情况的变化,后又恢复为六年制教程,于六六年完成了中学学业。正待体检完毕准备填报高考志愿之际,迎来了“文革”的洗礼,最后作为老三届第一届学生,融入了农村、兵团,军营、边疆和社会的汪洋。

      今天,202358日,我们1963届初三(2)班学生,为纪念毕业60周年,返校并参观校史纪念馆,之后去海悦馨禧酒聚餐。其间,大家非常兴奋,每人都作建言献辞,或吟诗,或诵词,或唱歌,或献舞,并相约五年、十年后再聚会,度过了十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感恩母校,怀念老师!

    振作精神,乐享晚年!

    此聚参加者22人,因身在外地,患病卧床等各种原因不能前来的有21人。(本班已去世10人。)

 

 

回访母校部分校友作品

 

1、孟宪勇校友作品

 

初中毕业六十载, 当初少年今鬓白。人生之路多坎坷,岁月峥嵘难忘怀。

而今年已过古稀, 余生髦耋招手来。 撫今忆昔有百味,今日相聚乐开怀。

只愿大家身体健, 少病少灾活痛快。 同学一场是缘分,大千世界都是爱。

 

2、刘玉龙校友作品

 

 

世人难遇双花甲,

此聚今生乃末席。

唯愿诸君多保重,

百年网会庆期颐。

 

3、 刘玉龙校友作品

 

 

分飞盈六秩,

重聚有佳期。

牵手呼名号,

唏嘘鬓发衰。

比肩聊往事,

嗟叹路途崎。

谈笑人生戏,

期颐不足奇。

 

4、刘玉龙校友作品

 

清平乐·重聚

 

光阴似箭,

耄耋重相见。

六十载冰刀雪剑,

尽改当年容面。

 

笑谈苦辣酸甜,

漫聊世事无端。

我辈骨强命硬,

好人福寿康安!

 

 

5、张自卫校友作品

 

彭城立夏艳阳天,

少年离校今日还。

老朋相聚笑白发,

人生几回六十年。

 

6、云从作品

 

长相思·同窗情

 

同窗情,

同窗情,

靓女萌男初长成。

友情追梦行。

 

母校情,

母校请,

深院高楼育雏鹰。

筑基第一层。

 

7、孟宪勇校友

 

回忆点滴

 

当年,我们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正巧赶上大教改,记得数学杨伟侠老师上课从来不看课本,拿起粉笔把课题写到黑板上,讲课内容全在脑子里。英语张老师穿得洋里洋气……我们的班主任张兴熊侃起历史事件就是在讲故事……那时同学们年少活泼,课间休息有踢球的,踢毽子的也有闲聊的,有人迫不及待,下课了不走门出,跳过窗子去玩。我还记得有几位关心国家大事的同学,晚自习放学还在教室听广播,评《苏共中央公开信》……意闻趣事说不完……

当年,我们意气风发,走进三中校园,一条林荫大道展现在眼前,两排白杨矗立两侧。漫步进钟楼大厅,只见一面面锦旗掛满墙,最显眼的是那一面《全国体育红旗校》,让我们景仰。我们新学校,有宽大标准的足球场,教室后面还有250米的椭圆运动场,而音乐教室在校园的西南角,足球场的边旁。校园的东南角是一座花园,里面有生物实验室,教室的东头是图书馆,高中楼的西面有茶水炉,运动场往后,有宿舍和食堂。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