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国家安全,青春挺膺

【国旗下讲话】国家安全,青春挺膺

2024年04月15日 10:50:59 来源:团委 访问量:8493

2022级高二(11)班拾尚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11班的拾尚婕,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国家安全,青春挺膺”。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在这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驻足回首泱泱华夏五千年历史,其间充满了荣耀与辉煌,进步与成就:“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诉说着华夏国防的自信与从容;“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展现着神州大地的雄伟气魄;“封狼居胥”“石勒燕然”宣誓着泱泱中华一统四海的气壮山河。放眼当下,“中国发展壮大的步伐,新疆稳定发展的步伐,岂是这几个国家、这几个人的拙劣表演所能影响得了的”“吃着中国的饭,还砸着中国的锅,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等字字铿锵的外交金句,都是保卫国家安全的生动诠释。


无数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历尽苦辛终究是让中华大地换了人间。但面对纷至沓来的挑战,保护国家安全仍是我们每个公民深藏于心、融入骨血的崇高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诉衷情》有言:“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之东流?”为捍卫人民的伟大胜利和我们国家的锦绣山河,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立足当下,擦亮眼睛,警惕一切可能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为三中学子,我们要有“以吾之渺渺,成国之泱泱”的觉悟,以个人之力量汇聚成大江大河,穿越时空帷幕,赓续“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彰显挺膺担当的青春本色。相信无数个“青春之我”,必将奔跑出一个青春之中国。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因有强健的体魄,而为青年,因燃烧青春之魂魄,而护家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青春挺膺,卫我中华!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审核:李晓甜


编辑:申玉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格物致知,叩问苍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