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教诲如春风,师恩永难忘

【国旗下讲话】教诲如春风,师恩永难忘

2021年09月06日 10:25:11 访问量:2706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10)班的武俊丞。


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即将迎来我国的第37个教师节。此时此刻,我谨代表全校同学向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三中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老师,您辛苦了!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教师节定在每年秋季入学的日子,是为了让学生在新学年的开始就记住老师的辛勤和光荣,能够从出发时就懂得尊师重教、明白饮水思源!


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老师,例如提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先进教育思想的“至圣先师”——孔老夫子;非常重视健全人格教育,被毛主席称为“学界泰斗,人世楷模”的蔡元培老先生;提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主张,形成“生活教育”思想体系的教育家陶行知等等。他们或为后世的教育方式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典范,或为人类知识探索和教育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在教育的变迁和发展史中,他们的影响至深致远。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老师。老师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一直以来,老师都被比喻成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这个比喻一点儿也不夸张,我们的老师真的就是这么的伟大!一般的职业都是八小时工作制,而一整天都围着我们转的老师,他们的工作时长至少是十五个小时以上!当晨曦微露时,他们就已经出现在三中的校园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当夜幕深垂时,他们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批作业、备教案,忘了时间,忘了疲倦,忘了回家。他们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们就是那默默无闻的红烛,用自己的燃烧,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感恩老师!漫漫的求学路,每一步都承载着您真心的叮咛和呵护!您看着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当我们进步时,您为我们高兴;当我们顽皮时,您替我们操心;当我们拼搏时,您帮我们呐喊;当我们沮丧时,您给我们鼓励。


您对待我们真诚、宽容而又有原则。您所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书本的知识,也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为人处世的原则。在您的辛勤付出下,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呈现出新时代高中生崭新的精神风貌。


帆船感恩大海,因为大海让它远航;森林感恩雨水,因为雨水滋润它成长。而我们,要感恩学校,感恩老师!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是感恩;下课后,遇见老师主动微笑问好也是感恩;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有错就改,这同样是感恩,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高中三年是人生中最苦、最累、也最富有挑战性的三年,我们要认清形势、自律自觉、抓住机会、刻苦学习,圆梦理想大学,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能与徐州三中这群优秀的教师相遇,是我们最大的幸运和福气!我们的点滴进步,都凝结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老师们无私的爱。再次感谢老师,向老师们致敬,祝愿全体老师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谢谢大家! 


作者:高二(10)班武俊丞

审核:朱  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