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参加“2022模联”活动

徐州三中参加“2022模联”活动

2022年08月19日 08:38:57 来源:兮子 访问量:5108








更好的世界,

   由我们创造!






2022年8月9日至10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江苏会议于南京市建邺区顺利举行。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模联会议有来自全省的中小学生在南京相聚,以各国外交官的身份,依照联合国的会议程序程序和议事规则,就当下的全球热点议题在四大委员会内进行深入探讨。徐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焦波、英语教研组长张咏,教师张静、吴文秀、孙畅率团参会。


2022年6至7月,我校学生积极准备,登陆官网查看角色分配,并书写立场文件,议题包括保护战争和冲突地区的儿童权益、可持续外层空间探索、推动云旅游和数字景点建设、战争和冲突下的全球经济稳定等与全人类利益息息相关的国际问题。


在模联会议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立意深远,发挥优势,侃侃而谈,展现了徐州三中学子骄人风采,获得参会人员及组委会一致好评,我校团队亦在本次活动中荣获“最佳团队”称号。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经过热烈的磋商与积极的合作,大会成果颇丰,成功通过了6份决议草案。大会引领青少年在世界和平、人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方面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校学生代表们一起为世界问题的解决献计献策、用智慧和能量创造更好的世界。活动切实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口语表达、演说自信,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撰写模联活动报告,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各会场主席和起草国代表分别就委员会决议草案进行了介绍。作为具有示范性的国际理解教育活动,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进一步促进了江苏省学校间的交流,推动了模拟联合国活动在江苏的传播发展,为江苏地区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徐州市第三中学重视国际文化理解教育,开设了国际文化理解校本课程,在校内定期开展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此次参加举办于南京的“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度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充分发挥了校外实践活动的育人功能,展现了我校高品质教育、多样态培养途径的育人成效。


图片 | 徐州三中英语教研组
文字 |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焦波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