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友洪明教授做客徐州三中

校友洪明教授做客徐州三中

2023年03月20日 08:35:24 访问量:3447


-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 -


第27讲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

第27讲微笔记


想清楚你要干什么,你想干什么。

希望你有收获,希望你有问题。

——洪明







睽违16讲,2年后,“成长好课堂”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授洪明。相比于上一次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入门尝鲜,这次,洪教授为高二年级e学习班学生带来了更加“硬核”,更加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

点击阅读成长好课堂”第11期精彩内容。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 | 大连理工大学洪明教授:大学课堂会讲些什么



知识的力量

2023年3月14日下午四点五十分,洪明教授的大学课堂开讲了,洪明教授直奔主题,字字珠玑,系统化、专业化地带领三中e班学生进入大学船舶专业课堂。



船舶的用途与种类,船舶航行速度、阻力与推进,高校专业与社会行业。围绕这三个主题,洪明教授精心制作了63页PPT,充满热情地持续输出他的学识,让听者感受到渊博知识迸发的扑面而来的力量。


与以往“成长好课堂”不同的是,这次会场有一块黑板。这是洪教授在谈到“船舶安全航行应该具备的基本力学性能”时为三中学子板书演示,洪教授还利用现场的椅子,解释船底部的构造,洪教授和三中学子一问一答,课堂气氛极为活跃。





未来的思考:

在大学接受专业培养,是有目的地为未来选择职业做准备。洪明教授列举了计算机、电力、航空、汽车、船舶等行业,及与之匹配的大学专业,为三中学子未来进行专业选择指出了方向,重点在于职业规划及对专业的了解。



作为四十年教龄的大连理工大学资深教授,洪明教授以极强的专业性和极认真的态度令在场的三中学子深深折服。长达两个小时的课堂,洪教授数次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临近7点,讲座结束,还有2位同学留下来与洪教授探讨专业相关的问题。正如洪明教授所说,“希望你有收获,希望你有问题。”相信三中学子从本次“成长好课堂”中,又一次收获到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今后自己的生涯发展之树,增添一枚灿烂的勋章。





图文 |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