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校友耿斯汉唱响《中国好声音》

校友耿斯汉唱响《中国好声音》

2014年09月16日 08:35:36 来源:转载《都市晨报》 访问量:16854

 

  
与齐秦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这一夜,对21岁的徐州男孩耿斯汉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夜。昨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进入第三周,作为今年收视率最高的一档选秀节目,上亿人的眼睛落在耿斯汉身上。

  他的出场,使得战火全面升级,“好声音”舞台再次上演四位导师疯狂抢夺、狠招频出的一幕。汪峰遍地找琴要跟他合唱,深情表白:“82日,我要让鸟巢十万人看到,我为你唱这首歌。”齐秦则直接上台和他牵手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抢不到他,那姐杨坤“泪如雨下”:“你为什么不选我!”

  汪峰或许不知道,当他终于等来了有思想、有自我的声音时,这个兼具力量和干净的嗓音唱出了自己摇滚风格的大男孩,一路唱着自己的歌走来,考上南艺,在金钟奖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并最终来到“好声音”的舞台,与自己结缘。

  他是继李琦之后,亮相该舞台的又一位徐州新星。对于耿斯汉来说,人生,或许从导师转身的那一刻就不一样了。

  汪峰上台跟耿斯汉唱起自己的歌

  



    文/晨报记者徐晓旭

  图/晨报记者刘冰整理

  现场 徐州男孩唱起孤独摇滚 汪峰大声表白

  昨晚10点,《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精彩一浪高过一浪, 当人们已渐疲惫之时,徐州男孩耿斯汉登场了。

  他开唱了,嗓音干净充满力量,舞台瞬间为之振奋。一曲汪峰的《美丽世界的孤儿》,摇滚音乐娓娓诉说着内心的孤独,又有震撼人心的前进号角。

  齐秦按捺不住,第一个转身;“太震撼人了!”那英感叹不已;当唱到“别哭,我亲爱的人”时,全场沸腾了,汪峰第一次站了起来。汪峰的歌是孤独的,人听过之后却有一种力量感。“我创作这首歌距离现在已经14年了。”汪峰坦言,“你才21岁,为什么选择这样一首歌?”

  同样是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艰辛走过,同样是独自面对孤独许久,汪峰的问题,直击这个21岁男孩的心灵,耿斯汉的语气略微有些哽咽:“孤独让我变得更强大!我16岁那年,特别想搞音乐,却得不到支持。夜里散步的时候,望着远处的高楼大厦,有一丝一丝的光,仿佛在引导我的方向。我告诉自己,我的音乐梦一定能实现,能满足自己内心的欲望。”

  这份对孤独的诠释唤起了汪峰的灵感:“我30岁写下这首歌,到现在才明白,我们所有人是多么渴望能有爱自己的人、懂自己的人,和自己在一起。《美丽世界的孤儿》正是在诉说,我们需要有真正的爱和心,我们需要所有人的怀抱。”

  火拼 四导师上演争抢大战 耿斯汉帮汪峰上头条

  很快到了火拼的时候。为了抢占先机,作为原唱的汪峰老师对耿斯汉进行了极大的肯定:“我很感动,因为你把一首歌完整的情绪和这首歌里潜在的那种难以言表的力量都表达出来了。你刚才不管是前面的浅吟低唱,还是最后的爆发,那种彻底的释放,已经毫无恐惧和无所顾忌了。”

  而说到耿斯汉将要做出的选择,汪峰也一反常态地“自私”了一把:“通常我会说你进每一个老师的战队,都会有更好的未来,但今天我会说你只有进我的队,才会……”

  不知是不是怕这样选手的心还不能坚定,汪峰老师直接抛出82日鸟巢演唱会邀请,承诺VVIP门票,并大声向学员“表白”:“82日我要让全场十万人看到你,我为你唱这首歌。”

  那英则说:“我希望把你塑造成第二个梁博(第一届好声音冠军)!”又说:“你的音乐道路,不可能一直唱汪峰的歌。”

  汪峰急了,赶紧上台跟斯汉唱起自己的歌,挂起吉他一首不算再来一首。一来二去齐秦也坐不住了,借“考验学员声音的干净程度”,和斯汉手牵手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这样看来,最淡定的就是杨坤老师了!当那姐煽风点火地表示“我需要第二个冠军”,坤哥依旧“高冷”:“我知道今天晚上的定数,八九不离十了。所以我没必要再上台去炫技、卖弄。我告诉你,最重要的是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奇迹,给我们一个奇迹。”

  就在四位导师上演疯狂抢夺的一幕时,耿斯汉说:“我今年21岁,我还很年轻,但是梦想可以大一些吗?我想做标杆,做我们这一代人的标杆。”

  “在上台之前,导演给了我一张小纸条,告诉我,如果4名导师全部转身的话,让我按上面的顺序选择。”耿斯汉顿了一下,亿万观众的呼吸仿佛在这一刻凝滞。“我的选择是:汪峰,汪峰,汪峰,汪峰!”

  网友点赞

  今年又会是

  徐州人夺冠的节奏?

  徐州男孩耿斯汉一曲《美丽世界的孤儿》唱响《中国好声音》,温柔且极具爆发力的嗓音征服无数乐迷,立即引发网友集体点赞。

  阳光暖暖:这届也有徐州选手?值得一看!

  秦秦秦广宇:情人节的前一天,你把我唱哭了,谢谢你的歌声,亲爱的人,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

  马志丹pax:老乡,必须行!加油,跟去年李琦一样拿个冠军!

  哈密瓜:今年又会是徐州人拿冠军的节奏?

  温筱笛:喜欢你的歌声,嗓音里不但有温柔也有爆发力。

  w小小方便面w:作为老乡,真心喜欢你唱的歌!还有我也特别喜欢汪峰,听到你大声说出汪峰,汪峰,汪峰, 汪峰的时候,特别激动!加油!!

  宁夏二毛皮代购:唱得好!我其实最喜欢听你低沉的时候,配上你霸气的外表,强烈对比,感觉像迷路的小孩,让人想去抱着你。

  陆小小逊:今年第一个让我觉得冠军来了,就是你啊!

  特拉维夫的微笑:鸟巢见。

  家人 为追求音乐梦想

  他辍学整整一年

  这一夜,对于父亲耿如意来说,注定无眠。《中国好声音》作为近年收视火爆的一档选秀节目,上亿人的眼睛落在儿子身上。

  1110分,比赛早已结束,手机里塞满各种祝贺短信,还有很多未接来电。而此时,耿如意显得异常平静:“万里长征,斯汉只走完了第一步。”

  这是坚实的一步,却很少有人知道,耿斯汉在这条路上,走过了什么样的曲折和孤独。正如他在走上舞台前,自我介绍时所说:“我追求潜在的力量感和刺激感。我总是沉浸在音乐之中,无法自拔,音乐是我坚实的力量。”

  从民主路小学,到撷秀中学,再到徐州三中,一路走来,耿斯汉的成绩始终是优秀的。

  “我是一名公安人员,斯汉的母亲是麻醉科医生。我们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生,一直致力于培养斯汉文化上的素养。希望他能成为一名工程师或是医生。”父亲耿如意的期盼在2009年落空了,命运却以另外一种方式,为斯汉开启了一扇成功的大门。

  高一那年,这个父母眼中的骄子,突然失踪了。“我当时动用了所有手段去找他。”父亲说,十六岁的耿斯汉,辍学了整整一年。叛逆少年的心思却没有人知道。

  “他想做音乐,这孩子从6岁起就学声乐和长笛。我们一直反对他。”一开始,耿如意强烈反对儿子做音乐。可后来,他去拜见了江苏师大的刘双老师,渐渐理解了儿子的梦想。

  “刘双是他的第一任导师,还有工程学院的吴迪老师。”耿如意说,高二那年,耿斯汉正式拜师学艺。2011年,他以高过录取分数线80多分的成绩,同时被南京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和大连音乐学院录取,由此开启了音乐的梦想之旅。

  梦想 做这一代人的标杆 在摇滚路上走下去

  最终选择南艺,和南艺老师张丹丹有关。“在儿子心中,张丹丹老师一直是他所尊敬崇拜的人。”耿如意说。

  张丹丹是本季“好声音”第二期节目中《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的演唱者。张丹丹参加《中国好声音》人气甚旺,在比赛初期的时候就与学生一同参加,最后只剩下自己和耿斯汉两人。那首《美丽世界的孤儿》,也是在张丹丹的建议下选的。因为在一次课堂上,耿斯汉的演唱将她唱哭了。

  2011年,在一进校的时候,耿斯汉就被张丹丹起了个外号叫“老耿”。“张老师一直很器重他,觉得他的人就像他的姓,耿直。”耿如意说,儿子进了南艺之后,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不少,几乎都是第一名。去年还荣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全国百强歌手”殊荣。今年“好声音”的比赛也是导师张丹丹力荐的。

  或许,正是由于斯汉那段与众不同的孤独经历,才使他能唱出如此打动导师的歌声。

  耿如意说,特殊的经历和对音乐的热爱,也让耿斯汉诠释出的歌曲更加饱满,也更加感人。

  “儿子自小喜爱摇滚,汪峰一直是他的偶像,就连高考时,也是唱着汪峰的《春天里》和《我爱你中国》。”耿如意说,儿子的梦想是做这一代人的标杆,在摇滚的路上走下去。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