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 > 推荐观看——马克思是对的

推荐观看——马克思是对的

2021年05月20日 11:15:08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45449

马克思是对的

《马克思是对的》是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分为《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

2018427日至51日晚9:00 ,《马克思是对的》在中央电视台首播,人民网、新华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走进阶梯教室,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伟人,和观众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

1 你好,马克思

1835年,17岁的马克思从中学毕业了。在他的毕业作文中,我们感受到一种为全人类事业而献身的理想主义情怀。马克思在作文中这样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

2 洞悉世界的眼睛

洞悉世界的眼睛节目中,郝立新教授表示:恩格斯对唯物史观给出这样的一个评价,他认为就像达尔文发现了自然界发展规律一样,马克思发现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英国的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约翰·希克斯,他讲过这么一段话,他说:大多数想要弄清历史一般过程的人,都会使用马克思的历史唯物主义分析方法,或者这种分析方法的某种修订形式。因为除了历史唯物主义,你找不到其它的分析方法。

3 不朽的《资本论》

本集重温《资本论》创作和出版的艰辛历程,介绍马克思通过剩余价值这一伟大发现,揭开资本的秘密,剖析经济危机的根源,立足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现实,彰显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穿越历史的真理光芒和旺盛的生机活力。

4 解放全人类的胸怀

本集节目主题: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共产党宣言》完整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论,为劳苦大众翻身解放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武器。《共产党宣言》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奋斗目标和坚定的信念。

5 千年思想家

哲学大师萨特,在《辩证理性批判》这本著作中曾经这样描述:马克思主义是不可超越的,因为产生它的情势还没有被超越。

 

编辑:李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