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首届毕业生回母校

徐州三中首届毕业生回母校

2019年04月04日 09:49:24 访问量:37125 作者:----爱武
【本网讯】四月二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徐州三中第一届1949级部分来自北京、常州及徐州等地的老校友回访母校,校党委书记、校长支乾峰,副校长周强,副校长潘峻峰,办公室主任焦波等领导在校东大门迎接了他们。 
校友们首先在校门口合影,然后一起漫步母校校园,抚今追昔,感慨万千:社会的快速发展,昔日的校园建筑已经不复存在,但在校友的心中母校的一草一木都依然记忆清晰,都能引起他们无尽的回忆。新植的樱花林正是烂漫时节,体育馆前的体育英才名录也引起了校友的极大关注,樱花和体育成了校友们热情谈论的话题。校友们接着参观了校史馆和师生博物馆。在校史馆校友张伯愚发现了当年在北京上大学时三中校友与萧德模校长(1956年萧校长到北京参加群英会)的合影,引起了大伙的极大兴趣。
火红的青春、老旧的照片、曾经的师长、昔日的同窗,无不让他们感慨岁月飞逝、师生感情弥足珍贵。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副校长周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实绩,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老校友陈立柱、张伯愚、张锦荣、宋玉坤等代表校友做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有的在发言中把母校比作母亲,说此次回访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情而来,讲话中不止一次对学校的培养教育表示感恩、感谢;有的校友说自己曾经有几次经过母校,但因为工作繁忙,没能进校,也忘不了对母校的大门深深的鞠上一躬;还有的校友们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毕业之后的工作生活情况,把自己能够在工作中取得成绩,能够始终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归结于母校的文化教育和体育特色,言真情切,听者无不动容。
支乾峰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访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七十年校庆的一些设想。支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继续做好三中精神的传承和三中精神的弘扬工作;学校将邀请知名校友来校举办“校友大讲堂”,将三中人的拼搏进取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学校还将面向所有校友征集校庆资料和回忆文章,届时结集成册;学校还将以七十年校庆为契机,对学生进行成人、成才教育,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等。校友代表北京大学陈立柱教授还向母校捐赠自己著作《梦萦未名湖》和《先贤彭祖》。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