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徐州三中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2024年04月07日 11:36:27 访问量:11066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Qing Ming

4月3日上午7点30分,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清明时节,翠柏凝春,轻风拂过,细雨绵绵,带着春日独有的生机与活力,4月3日上午7点30分,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奏响,全体肃立,那激昂的旋律如同历史的回响,激荡在每一个人的心头。国旗班的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向烈士们进献花圈,所有人向革命烈士默哀寄托我们的哀思,同学们神情肃穆,心情沉重,静静地肃立着……伴随着绵绵细雨,沙沙树叶,好像在诉说无尽的哀思,花儿摇曳,好像也在向烈士表达深深的敬意。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凝固,唯有对先烈们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在心中涌动。学生代表王振武同学饱含深情地向烈士致悼词,他的话语如同一股清泉,流淌在每一个人的心间。“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他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那是对先烈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精神的敬仰,也是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无限崇敬。巍巍纪念碑在雨中屹立,与周围的青山翠柏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庄严肃穆的画卷,雨丝轻抚着它的身躯,仿佛在为它洗去岁月的尘埃,使其更加庄重而威严。它的存在提醒着后人不要忘记历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随后,全体同学绕塔一周,瞻仰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仿佛穿越时空,亲眼目睹了先烈们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奋勇拼搏、英勇献身的场景。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那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让同学们的信念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更加坚定。



祭扫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淮海战役五前委雕像处。瞻仰着那庄严的雕像,追思着英烈们的不朽业绩。“青山有幸埋忠骨”,同学们心中涌起无限感慨,表达着继承先烈遗志,开创辉煌未来的愿望。



在这个清明节,徐州三中高一年级全体师生通过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先烈们的精神如同一座灯塔,照亮了同学们前进的道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们的功绩,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 申玉君 
文字 | 胡欣宇(高一1班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