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暖心相聚 奋发起航 | 2024年徐州三中学生生涯规划寒假活动圆满举行

暖心相聚 奋发起航 | 2024年徐州三中学生生涯规划寒假活动圆满举行

2024年02月26日 10:26:37 访问量:3888

暖心相聚

奋发起航

徐州三中生涯规划寒假活动




2024年

冬日暖阳,万物皆有光芒。
2024年1月31日上午9:00,“徐州三中学生生涯规划寒假活动”如期开展。来自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们的暖心分享,激起了在读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美好的期待,激励他们奋发努力,扬帆起航。




01

一封邀请函

连接你我他





“学生生涯规划”活动是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传统项目。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同学更好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大学及专业选择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每年寒暑假来临前,校成长指导中心会面向正在各大高校就读的三中校友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回归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展示高校风采,传授学习经验。本次“生涯规划寒假活动”的邀请函一发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这些优秀毕业生们纷纷申请入群,报名参加。虽然不能进行面对面交流,但是他们的热情依然不减,共有来自40多所的150多名校友应邀参与这次活动。





02

精心准备

各展风彩


在活动中,学长学姐们精心制作了课件,或介绍高校的发展历史,或展示校园的美丽景点,或推荐大学的特色专业,或分享有趣的校园故事……宣讲的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学弟学妹们的浓厚兴趣,增添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畅想,也成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03

暖心问答

传授经验






虽有一网之隔,但是他们的交流热情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同学们问的最多问题是如何能够走进自己心仪的大学。学长学姐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克服考前焦虑心理,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如何选择专业填报志愿的经验,让他们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帮助他们树立了学习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

  

此外,校友们给学生们带来的本学院的宣传页和小礼品,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高校情况,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们的暖心鼓励,加深了校友情谊。


本次生涯规划寒假活动在校友们和学生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重要经历,期待未来,他们都能健康成长,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学长学姐如是说


本次返校宣讲让我深刻意识到了:成长是一个不断选择和探索的过程。我希望我的经历和感悟能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帮助和启示,让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和自信。

我也深刻认识到分享和传承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经验,而这些故事和经验可以成为他人前进的动力和指引。我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故事,也倾听他们的声音。

我要感谢母校给我提供的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回馈那些曾经和我一样的学弟学妹们。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追求、勇敢前行,未来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通过这次返校宣讲,我们不仅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指导,也为自己的人生经历增添了宝贵的回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能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也祝愿徐州市第三中学能够越来越好!

——李佩洁(南京晓庄学院)

                       

学弟学妹如是说


寒假期间,我们参与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志愿者活动,学长学姐的精彩介绍让我们了解到南医大的专业类别,分数线以及有趣的大学学习生活,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会向着目标分数努力学习,不放弃,不懈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信南医大的春天会有我们的身影。

——高二(8)班  张亦驰  季琪昊


南京审计大学的学长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热门专业以及报考分数线等,让我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有坦途,也有坎坷,就像南审的校训“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我会努力学习,戒躁戒躁,为自己的梦想加油!
——高二(17   陈奕璇



END

供稿 |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