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徐州三中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06月12日 09:56:38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91541

6月11日下午,徐州市第三中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三中第一报告厅举行,徐州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消防讲师、徐州市教育局特聘讲师胡青龙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德育处处长助理彭冰主持。

培训一开始,胡青龙教员以一幕幕现实生活中的火灾事故影像为例,结合全国火灾事故数据向大家指出当前消防所面对的严峻形势。他向大家讲到,每过一分钟全国范围内就可能发生一起火灾,而这些火灾大部分是消防安全意识缺失所导致的,要减少火灾的发生,就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他还说到,大部分火灾事故是电器电线故障引起的,且在火灾事故中死亡原因占比最大的不是明火,而是火灾事故中的浓烟。大多数在火灾中遇难的人们缺乏火场自救的知识,缺少火场自救的能力,更缺少火场自救的器材。

在讲解了消防安全和火场自救的知识后,胡青龙教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不同种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各位老师提出诚挚的建议,希望各位老师在家里配备相关灭火器材,在校内多留意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以便能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内做出反应,减小火灾造成的损失。

通过培训,三中教职员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能,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效果良好。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