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唐敏:让学生感受到地理学科的乐趣和魅力

【身边的榜样】唐敏:让学生感受到地理学科的乐趣和魅力

2023年12月21日 09:13:01 访问量:1952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严慈相济,爱而有教。

——唐敏


身边的榜样


唐敏,中共党员,徐州三中地理教师,曾获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徐州市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徐州市事业单位记功奖励一次,徐州市带头优师,徐州市地理学科带头人,徐州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关心支持奖”


作为一名教师,唐敏老师对教育事业充满了热爱和执着,始终以最大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唐老师始终坚守党的信仰和宗旨,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她关心学生、乐于助人,深受师生们的赞誉与尊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从教以来,唐老师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大胆革新,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环境和学生需求。唐老师的课堂是轻松活泼的,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到地理学科的乐趣,获得了丰富的地理知识,掌握了扎实的地理技能,拓宽了广阔的地理视野。唐老师特别注重营造轻松活泼的氛围,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地理知识。她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和实例,帮助学生理解地理现象和原理,让学生感受到地理学科的乐趣和魅力。同时,她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地理技能和实践能力,让学生通过观察、实验、调查等方式,掌握扎实的地理技能。在地理课程改革后,地理课程的考查范围变大,难度加深,为更好地适应新课改,扩展学生视野,唐老师坚持组织学生进行地理演讲,鼓励学生分享有价值、有趣味的地理现象,剖析其中原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地理学习能力。在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举办后,她努力和学生一起研读《普通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等大学类书目,力图在更高水平的竞赛中,推动学生和自身共同进步。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唐老师担任班主任十二年,真正践行了关爱学生,严慈共济的教育理念,用真心获得了学生的敬爱尊敬。在班级组建初期,定规矩,选贤才,树班风,让学生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事务,树立班级主人翁意识。她还注重选拔和培养班干部,让学生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生活中,她注意观察学生性格脾气,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每当学生心理焦虑,出现情绪波动时,她总能够精准找到问题根源,适时给予疏导宽慰。她经常组织班级内各类对抗赛,这是一个让学生们能够放松心情、展示自己的机会。对抗赛中,学生们可以自由挑选自己的竞争对手,然后在考场上比拼,如果一方落败,他们需要展示自己的才艺作为小小的“惩罚”,这不仅让学生们感到有趣,也能活跃班级的气氛。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也更加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从而更能针对自己的不足调整学习,提升成绩。同时,这些活动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调节了学生的心理状态,也让学生们更加自信和勇敢。在轻松而富有挑战的班级氛围中,学生们更有热情,更富爱心,更具自信,更加喜欢这个班集体。
教育是一门科学,它需要以严谨的态度去探索和发现;教育是一门艺术,它需要以创新的思维去创造和实现;教育更是一项事业,它需要以坚定的信念去追求和付出。唐敏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时刻以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教育者,什么是真正的党员教师。她正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去感染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翱翔,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唐老师热爱地理教育事业,授课态度严谨,形式活泼,班主任工作认真敬业,深得学生信赖,是一位优秀的高中教师。
——邓元喆老师

你对教学近乎苛刻的严谨,让人为之叹服;你对同事极具亲和力的谦逊,让人恣意舒适;你对同学春风化雨般的关爱,让人不再彷徨。你在各方面做的都很优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彭向明老师

02

学生说  


金风送爽之际,感谢您来到我们身边。您怀有一颗仁爱之心,为我们筑温暖的避风港;您凭借渊博的知识,给我们答疑解惑;您不断修盛德以懿范,向我们展示良好的道德风尚。三个学年,您与我们共享成长,求是求新。未来已至,长帆扬起,至来年收获之际,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必将劈波斩浪,到达理想的彼岸。
——卢乐乐同学

唐老师教学生动有趣,授课重点突出,涉及内容十分广泛。同时非常注重对学生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能够让看似“玄学”的地理学科学起来更加轻松。平日里老师对我们关爱有加,是备受大家喜爱的好老师。
——2021届毕业生李正浩

03

家长说 


教育是一场幸福的遇见,亦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曾几何时,蓦然发现,唐敏老师的话语已成为女儿和我们聊天时的必修课,亲切地称她糖糖;喜怒忧思每每都要与她诉说,唐老师更是以心、以师、以友待之。三尺讲台三尺鞭,笃挥胸磨育英贤。高中是人生重要转折点,温柔坚定的唐老师用她幽默风趣的教学方法悉心教导,让孩子们变得愈加自信勇敢!
——许永佳妈妈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