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提高文明素养

【国旗下讲话】提高文明素养

2023年09月13日 17:34:12 来源:团委:李晓甜 访问量:209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梁景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给大家演讲。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提高文明素养”。

文明素养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已然将我们的文明素养展现得淋漓尽致,譬如:遇见老师会不会主动问好,与老师或同学交谈时是否注意言辞,是否爱护公共财物,是否能做到诚实守信等等。这些都是文明素养在日常校园生活中的具体体现,由此可见文明素养与我们学生的日常活动密不可分的关系。


所以,我们学生应该提高对文明素养的重视程度。曾子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也应该时时审视自己:是否践行了“八礼四仪”中的“仪表之礼”——在校园里穿着校服,衣着整齐?是否践行了“言行之礼”和“举止之礼”——言谈得当、举止得体?是否践行了“餐饮之礼”——爱惜粮食、节俭用餐、讲究卫生、食相文雅?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扪心自问: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遵规守纪?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的高中生,应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在教学楼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不在集会时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保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一位三中学子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一名合格的三中学子,我们既要在课上跟紧老师的教学思路,也要在平时服从学校的常规管理。按时出勤,遵规守纪,听从安排,是我们作为学生首先应该做到的。在此基础之上,我们也应更进一步,主动关心和参与学校的实践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提高文明素养本是每一个人的使命,在这个美好而又充满机遇的校园里,我们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做文明有礼、智慧明达的人,赋予自己的人生更加灿烂的色彩!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每个人都能为校园风气的改善做出贡献,从而营造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审核:李晓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