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自信和坚强

国旗下讲话——自信和坚强

2019年06月03日 10:02:03 来源:团委 访问量:90639

同学们、教师们:

大家好!

记得在一本名叫《岩石下的生命》的书中有这么一段话,一棵小种子说:“我无法向旭日招手,但我能向夕阳祝福;我向往蓝天,我不愿一辈子受压抑,岩石的阻力成为我向上的动力。我深信生命是宝贵的,只有以博大的胸怀去面对一切困难,以万分的毅力去战胜一切艰险;才能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同学们,虽然是一棵不起眼的种子,但它的毅力和信念丝毫不比岩石逊色;尽管它没有力量推动岩石,但种子尽力生长发芽、生叶,这是一颗多么坚强的种子啊!

就如同这颗种子一样,人生的道路几乎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会经历许多坎坷,有些人跌倒了能够爬起来继续前行,达到最后的成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辉煌的篇章;而有的人跌倒了就从此一蹶不振,受不了失败的打击,永远的消沉下去,给自己的一生留下了遗憾。

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首先要勇敢地面对,不能退缩或逃避!即使困难很强大,但我们也在成长,不屈不挠、想尽办法就一定能取得可喜的成绩和变化。不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坚强和自信,要有顽强的勇气和毅力,困难就能被克服,成功就会向我们招手。

请记住:没有人天生就是坚强和自信的,坚强自信的人也只是在经历了许多之后,懂得去承担而已。我们的人生要学会去面对一切不如意的事。就像大自然中,是海就不会总是宁静,是路就不会总是平坦,是天空就会有阴雨雷电,人生也总会有欢乐和失意。人生有无数次的困难和烦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和看法,是你够不够坚强和自信一旦你下定决心,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你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下一步就是要不断的坚持,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强的往下走,坚持就是胜利。
  同学们,如果说在人生的道路上需要我们给自己创造良好的条件,那一定就是自信和坚强,有了自信和坚强就无所畏惧,加油吧!成功一定是属于自信和坚强的每一个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