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 继续支持做好防疫工作

国旗下讲话—— 继续支持做好防疫工作

2020年04月21日 16:55:30 访问量:38304 作者:葛行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开学以来,针对疫情我们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干部和工作人员牺牲了自己的假期时间对全校师生的防疫数据进行了摸排上报、对开学防疫物质的采购东奔西走、高一高二高三安全开学防疫现场演练、各种消杀数据表格的设计与实用、开学后每日流程的设计与现场执行,默默做了大量工作。正因为有我们开学前的充分准备,大量党员、干部、班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才换得了我们徐州三中现在的安全工作与学习环境,我们要感谢那些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默默奉献的同志们,也希望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安全环境。

一、我们的开学前的防疫准备工作是充分的,开学工作是安全顺利的,开学后防止病毒进入校园、对公共环境的消杀与通风是有效的,开学前和开学后各种数据的采集与上报是及时准确的。

 二、目前国际疫情很不乐观,国外累计确诊人数达232万,国内哈尔滨新冠病例不断增多,黑龙江绥芬河告急等等,钟南山院士、张文宏专家说“即便是到了炎热的夏天,新冠病毒也不会消失”、“我们要做好与病毒长期共存的打算”。我们全校师生一定不要麻痹大意,长时间的紧张容易导致麻目,容易导致前期辛苦的工作付诸东流!

三、新冠病毒远比你想象的严重,不要认为新冠病毒是很遥远的事情。一旦感染此种病毒,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有效的药物对其进行治疗,完全是依靠你自身的免疫力来完成对病毒的抵抗,网上盛传的瑞德西韦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在抗击新冠病的战役中,很多医生倒在了抗疫一线:推迟婚礼支援武汉抗疫前线年仅29岁的彭银华医生、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普外科医生肖俊,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护士柳帆、还有李文亮、梁东武、林正斌、许德甫、等等等等,他们为了全国的防疫工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病魔是可怕,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一个医院的院长,并且才51岁,按说他的医疗条件相对来讲要好一些,即便这样的条件也没有留住他的生命,病毒的传播速度也远非你能想象,我们全校师生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相关的防护工作,切不可拿自己盲目的自信来应对目前严峻的疫情现状。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每天在一个封闭的教室内教与学,大家休戚与共,我们的安危是共同的!这个道理大家都应该懂得!!!因此,大家平时要互相提醒与监督。

四、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11条:1、早中晚的测温工作仍然要继续坚持;2、教室与办公室内的消杀与通风要继续坚持;3、要增加对宿舍与实验室的专业性消杀;4、校内一旦出现发烧病例一定要严格按宣传展板上的流程进行,并要在隔离室内留下文字记录。5、个人防护要继续坚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6、要对自己身边的亲属进行安全提醒与告诫;7、及时准确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相关数据的采集。8、没有特别需要不要到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9、接下来的五一长假不要外出旅游。10、身体不舒服体温异常的师生直接去医院看病,不要带病工作和学习。11、对于临时性来校维修、送货等人员,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并进行相关安全检测。      

我们的防疫是建立在我校正常德育管理的基础上的,学校正常的秩序没有了,谈什么防疫!大家要比平常更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但是近期个别学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有学生不穿着成套校服,有学生故意过量使用厕所的洗手液,一瓶洗手液半天就没了,过量使用洗手反而不利于把手洗干净,使用一滴足够了,教室卫生不彻底,更有个别男女生交往行为失当,学校是大家学习的圣地,不是藏污纳垢之地,对于违反校规校的学生,要进行严厉处分和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既要保持正常的工作与学习,还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徐州三中的防疫工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