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邀请周海航副院长做党史学习报告

徐州三中邀请周海航副院长做党史学习报告

2021年09月15日 10:01:59 访问量:93490
青春礼赞党,矢志红心向党
——徐州三中邀请周海航副院长做党史学习报告
徐州市第三中学主办,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教育局团委协办的“青春礼赞党,矢志红心向党”主题党史讲座于9月14日下午在徐州三中大礼堂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海航应邀担任主讲。徐州三中副校长潘峻峰向周海航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柏松主持宣讲会,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周海航副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铸就的“革命精神”为红线,以富有诗词韵味对仗工整的小标题为载体,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周院长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生动感人的历史细节,全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宣讲集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为一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周院长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要义,归纳为:一个“宣告”标定历史方位、一个“主题”贯穿百年征程、一个“概括”揭秘精神之源、九个“必须”指引前进方向。周院长的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信仰铸魂、党的领导、解放思想、人民至上等百年奋斗历程中经验启示的认识,坚定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周海航副院长的宣讲形式别具特色,他没有固定站在讲台上,而是走到师生中娓娓道来,不停的和师生互动,拉近和师生之间的距离。讲到高潮的地方,周院长邀请部分同学走上主席台,齐声朗读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金句,赢得了满堂喝彩。周院长还在互动环节,运用他丰厚的知识储备、高超的话语技术,给同学们解疑答惑。整个宣讲过程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