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徐州三中关于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规定》告知书

《徐州三中关于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规定》告知书

2021年04月20日 08:08:18 访问量:17318

 各位学生家长:

你们好!为贯彻教育部文件精神,家校双方切实做好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工作,经过学校反复研讨并征求部分家长和学生意见,特制订《徐州三中关于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规定》,希望得到学生家长的支持。

附:《徐州三中关于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规定》

为了贯彻落实教基厅函〔20213号文件精神,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过学校研究,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

二、走读学生确因特殊需要将手机带入校园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向年级处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中要写明临时使用手机的原因、时间、场合和用途等。经年级处批准后,将手机交由年级处统一保管,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

三、住宿生因特殊需要带手机进校园的,要经学生家长同意,向德育处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中要写明使用手机的原因、时间和用途。住宿生使用手机仅限于宿舍内,手机要以住宿房间为单位由室长统一交送宿管教师保存,上交前要将手机关机,学生临时需要使用手机要写使用申请,住宿生只能在每天21:35-22:00之间内进行申请使用手机,使用后立即送还,原则上使用时间不能超过二十分钟。在学校内不能使用照明电路插座对手机进行充电。非回家时间学生手机不得带出宿舍楼。每周六下午放学后由各寝室室长把手机领回,每周日到校后立即由各寝室室长集中把手机交到宿管老师处。

四、学生违规携带手机和违规使用手机的处理办法

学生未经申请批准将手机带入校园或因特殊需要经学校审批带手机入校却未能按照审批的时间、场合和用途使用手机:首次发现,要当面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给予停课一个教学日的处罚。第二次违反规定,给予停课三个教学日的处罚。第三次违反规定,给予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对于屡教不改的学生学校将加重处理。

 五、学生在进入校园后与家长联系办法。

学生可以使用班主任或者任何一位教师的手机与家长进行联系,家长也可以直接与班主任或者宿管教师联系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包括使用QQ、微信等通讯手段。

   六、本规定将于公布之日起实行。                             

               徐州市第三中学

                                                   2021319 

1:《徐州三中关于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规定》告知书

2:徐州三中学生违规使用手机告知家长通知单(家长签字后交回学校)

3:徐州三中学生使用手机申请单(走读生)

4:徐州三中学生使用手机申请单(住宿生)

5:徐州三中住宿生临时使用手机申请单

 

 

 

告知回执

 (学生家长签字后由学生带回上交)

我已认真阅读告知书内容,并承诺让孩子认真遵守!

 

 

学生家长签名:                 

日  期:                  

编辑:鹿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