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活动 > 著名艺术家喻继高再访三中母校

著名艺术家喻继高再访三中母校

2014年04月14日 15:56:33 访问量:72287

        412的上午,徐州第三中学再次迎来了该校著名校友、中国当代杰出的工笔花鸟画大家喻继高先生携夫人屠美如女士一行来访,祝贺母校建校65周年。

喻继高先生出生于1932年,曾师从傅抱石、陈之佛等著名书画家,其工笔重彩花鸟画近师陈之佛先生,远祖五代两宋,更直接以造化为师,而熔铸以个人的生活感情。他的画典雅秀丽、风流蕴藉、活泼天真、雍容大度,是当代新金陵画派的领军人物。

   访问三中期间,喻继高校友在校长赵伟等的陪同下,在他2012年所捐赠的樱花树下,愉快的回忆起60多年前求学的场景,并动情的赋诗一首,诗曰:樱花红校园,六五庆华诞;桃李尽芳菲,红霞飞满天。喻继高校友随后将诗亲笔题赠并署“老学生喻继高”之款,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之情令人动容。

赵校长向喻继高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实绩和办学思路,喻老在介绍中得知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激动。赵校长还就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同喻继高校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喻继高校友还接受了学校沃土文学社学生记者的采访,寄语在校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懂得“最聪明的人是最善于学习的人,能耐得寂寞的人才能成为成功的人”的道理。喻老在欣赏完学校茶艺社同学的精彩表演后,还对学校书画社同学的作品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亲笔给书画社题写了名字“樱花艺社”。随后挥毫泼墨,为学校和同学题赠墨宝数幅,并和在场的同学一起来到学校食堂就餐,仿佛回到60多年前做学生时的场景。(君武)

 

校长赵伟(左)与校友喻继高(右)手拉手步入三中校园

赵校长及部分学生陪喻继高、屠美如夫妇视察校园

校友喻继高接受母校三中文学社记者采访

赵校长陪同喻继高、屠美如夫妇欣赏三中茶艺社“茶艺飘香”

赵校长与校友喻继高共同品茶

喻继高、屠美如夫妇观看我校专题介绍

赵校长接受校友喻继高向母校赠送的画集

校友喻继高给母校题字

“老学生喻继高”即兴赋诗赠母校

“老学生喻继高”在食堂就餐,体验学生生活

在食堂就餐时与赵校长交谈

“老学生喻继高”给在校学生签名留念

喻继高再访母校三中视频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