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2022年徐州三中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2年徐州三中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2年06月02日 08:11:02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30476

2022年徐州市第三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徐州市第三中学成立于1949年2月,是全国体育运动红旗校、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通过验收评估的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人文学科特色课程基地、江苏省首批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江苏省首批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智慧校园。

学校秉承“凝神聚力促三中优质发展  一心一意谋学生美好前程”的办学理念,向高效课堂要质量,向精细管理要效益。根据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量身打造符合学生发展方向的“一生一案”教育模式,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辅导、系统帮扶,“让学生在徐州三中成为最好的自己”,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

二、招生优势

徐州市第三中学拥有优久的体育传统。1958 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国家体委授予首批“全国体育运动红旗校”称号,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示范校”、“全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篮球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先后在国际比赛中获得 6 枚金牌、2 枚银牌,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金牌 140 枚、 银牌 99 枚、铜牌 66 枚,为国家体工队和全国著名高校共输送了307 名高水平运动员。

三、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支乾锋

副组长:周强、潘峻峰、牛含冰、焦波

四、招生方式

1.招生类型:体育类。

2.招生计划:16人,其中男子篮球6人,男子足球7人,射箭3人(男女不限)。

3.招生范围: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条件: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其初中综合素质评价B等及以上,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方可报考:

(1)获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者;

(2)初中阶段(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在由教育和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举办、或由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举办、或指定项目的市级以上运动协会组织的市级及以上比赛(初中组)中获个人项目前六名的运动员或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运动员。

2.报名方式

(1)时间。6月2-4日。

(2)地点。徐州三中图书馆。

3.报名材料。徐州三中体育特长生报名表(在徐州三中官网下载)、考生身份证、户口簿、参赛秩序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证件照两张。

4.资格审核

(1)时间。6月5日。

(2)地点。徐州市第三中学

(3)审核结果公示:6月6日,报名资格合格考生名单在三中官网公示。

5.志愿填报

(1)6月9-13日,考生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

(2)“四星级高中等学校特长生”栏,学校代码:1103;学校名称:徐州市第三中学体育特长生。

6.领取能力测试准考证

(1)时间:6月21日。

(2)地点:徐州市第三中学。

六、能力测试

1.时间:6月22日。

2.地点:徐州市第三中学。

3.内容:每个项目测试满分均为100分。

(1)篮球:体检、摸高(后卫位置可选考全场综合运球上篮)、一分钟自抢自投三分球投篮、全场二打二、全场教学比赛。

(2)足球:30米跑、立定跳远、30米长传×5、绕杆射门×3(守门员必选守门员技术)、小组比赛。

(3)射箭:拉弓持久、30米环靶(18支箭)。

七、录取工作

1.能力测试合格考生数量。不超过16人。 能力测试结束后,将合格考生名单和能力测试成绩公示,并报送市教育局。

2.能力测试成绩计算方式。评委根据考试专业水平综合打分。

3.录取办法。能力测试合格的体育类特长生,其中考成绩须达到徐州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中考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在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上择优录取。

八.招生监督

1.学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周强

成员:周兴、葛行伍、曹韦、秦雷

监督电话:83759281

2.市教育局督查。能力测试期间,市教育局将派出督查组进行监督,确保公正公平。

监督电话:80808181。

九.报考咨询

1.咨询电话:83722073、83758689。

2.咨询地址:民主北路47号,徐州三中教务处。

3.学校官网:官网网址:www.xz3z.com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