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2022年徐州三中科技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2年徐州三中科技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2022年06月02日 08:14:27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28201

2022年徐州市第三中学科技类特长生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徐州市第三中学成立于1949年2月,是全国体育运动红旗校、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通过验收评估的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人文学科特色课程基地、江苏省首批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江苏省首批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智慧校园。

学校秉承“凝神聚力促三中优质发展  一心一意谋学生美好前程”的办学理念,向高效课堂要质量,向精细管理要效益。根据每一位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量身打造符合学生发展方向的“一生一案”教育模式,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辅导、系统帮扶,“让学生在徐州三中成为最好的自己”,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

二、招生优势

徐州三中是江苏省数字化教学试点学校和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改革实验项目学校,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经教育局批准,从 2014 年开始进行“e 学习班”的自主招生工作。

八年以来,“e学习班”借助数字化教学项目研究成果,同时发挥 “e 学习班”高校导师团队优势,开展大学先修课程和特色研修课程,开拓学生眼界,挖掘创新潜力,激发学习动力,在发展优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大批学生获得学科竞赛奖项,向国内名牌高校输送大量优质生源,带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三、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支乾锋

副组长:周强、潘峻峰、牛含冰、焦波

四、招生方式

1.招生类型:科技类(数学学科特色)。

2.招生计划:50人。

3.招生范围

徐州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凡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在理科学习方面具有创新潜质,具备较强的学科认知水平和学科实践能力,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者均可报名。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条件

(1)初中综合素质评价B等及以上。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有责任心,学习、实践能力强,在初中阶段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2.报名方式

(1)时间:6月2-4日。

(2)方式:登录徐州三中官网(www.xz3z.com)进行网上报名。

3.报名材料。考生在报名时需在网上提交相关综合素质审核材料,包括初中学业水平证明材料、及综合素质或学科素质佐证材料。

4.资格审核

(1)时间:6月5日。

(2)地点:徐州市第三中学

(3)审核结果公示:6月6日,报名资格合格考生名单在学校官网公示。

5.志愿填报

(1)6月9-13日,考生在网上进行志愿填报。

(2)“四星级高中等学校特长生”栏,学校代码:0903;学校名称:徐州市第三中学科技类特长生。

6.领取能力测试准考证

(1)时间:6月21日。

(2)地点:徐州市第三中学传达室(民主北路47号)

六、能力测试

1.时间:6月22日上午。

2.地点:徐州市第三中学西校区

3.内容:物理、语文、数学。

测试以笔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学科素养和创新能力等。试题不超越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教学进度,以综合性、开放性、应用性、探究性为主,体现素质教育导向,不出偏题怪题。

七、录取工作

1.能力测试合格考生数量。100人。能力测试结束后,将合格考生名单和能力测试成绩公示,并报送市教育局。

2.能力测试成绩计算方式。能力测试以笔试方式进行,满分200分,构成为物理60分、数学90分、语文50分。按照三门科目分别得分合计笔试总分。

2.录取办法。综合成绩由中考成绩和能力测试成绩按比例折算组成,满分为100分。具体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中考成绩/中考满分×85+能力测试成绩/能力测试满分×15,成绩计算均按照四舍五入取2位小数。中考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按照考生综合成绩和计划数择优录取,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能力测试成绩、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八.招生监督

1.学校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周强

成员:周兴、葛行伍、曹韦、秦雷

监督电话:83759281

2.市教育局督查。能力测试期间,市教育局将派出督查组进行监督,确保公正公平。

监督电话:80808181。

九.报考咨询

1.咨询电话:83722073、83758689。

2.咨询地址:民主北路47号,徐州三中教务处。

3.学校官网:www.xz3z.com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