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文明城市创建

【国旗下讲话】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02月27日 11:02:16 来源:团委 访问量:3283

文明城市,体现着一座城市骄人的综合实力,蕴含着一座城市良好的人文风尚,彰显着一座城市迷人的文化魅力。作为一个市民,我们要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


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我们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当我们遇到残疾人时,当我们遇到行动不便的人时,我们就给他个方便。对于我们来说,这仅仅是个小小的举动,一点举手之劳,却给他人送去了方便,送去了一份温暖。争创文明城市就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前有些同事在上班经过东方路时图一时方便逆向行驶过来,现在我们都要讲文明做文明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


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我们不能仅仅是呼吁,更应该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其实,我们能做到的很多,可以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比如说,如果你每天都弯腰去拣地上的一张纸,那么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如果你每天少用一个塑料袋,就会少一点白色污染;如果你在白天随手把家里的电灯熄灭,就会少浪费一点能源;如果你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筷子,一次性纸杯,就会对绿色的森林多一点爱护;如果你步行下班或者乘公交车而不是驾私家车,就会少排放一点温室气体。


同学们,老师们,行动起来吧!如果仅仅一个人环保,社会洁净只能前进一小步;但如果很多人环保,那社会洁净肯定会前进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创建卫生城市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用爱心去关注我们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一定会把肥城建设得更加美好和谐!一起来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让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让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让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让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