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全市高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徐州三中学召开

全市高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徐州三中学召开

2022年09月30日 11:07:56 访问量:6907

徐州市高中英语课内外阅读

教学一体化

教学研讨会







2022年9月22日至23日,徐州市高中英语课内外阅读教学一体化教学研讨会在徐州市第三中学顺利召开。会议由我市高中英语教研员郑楠老师主持,全市各区县高中英语教研员和近300名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阅读,作为英语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仅局限于课堂,还贯穿着课前、课后整个教学环节,2022-2023学年度,徐州市高中英语的教研主题即定为“课内外阅读教学一体化研究”。



本次教研会邀请了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赵洁老师为全体英语教师线上分享关于“整本书阅读教学”的专题讲座,洁老师讲述了对于整体阅读的实践与思考,提出教学目标要合理,教学方法要务实,阅读时间既要固定也要灵活,长短结合等多种实践方法。



在教学观摩课上,徐州市第一中学的梁珊老师带来的译林高中英语教材配套阅读必修三《愤怒的葡萄》整本书阅读分享课,激发了老师们对整本书阅读的浓厚兴趣;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学校的罗海燕老师分享的选修教材与复习教学融合的读写课,让学生们可以独立完成故事的续写并展示自己思考的过程。



我校秦茹茹老师带来了一堂高中英语译林版新教材阅读课本文是一篇新闻报道,通过阅读、思考和讨论让学生理解什么是真正的美,我们应该怎样来追求和达到美的目标。秦茹茹老师在课堂设计中有效融入了阅读策略,让学生在课堂自主阅读的环节熟悉新闻的文本结构、感悟文本的主旨内涵。




三位英语教研员分别对阅读课课堂进行精彩点评:徐州市高中英语教研员郑楠老师帮助与会教师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整堂课的设计亮点和教学意图,认识到整本书阅读在教学上对探究主题意义和引导学生的核心价值观重要作用;铜山区英语教研员史荣云老师指出新高考英语教材强调主题单元意识对当下青少年价值引领的重要性,提倡英语教学时要将文本知识和思想价值观相结合,教学实践中夯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沛县高中英语教研员赵琳老师提倡在教学中要挖掘教材,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主动探索学习的好习惯,真正做到以读代讲,以读促写。



本次徐州市高中英语课内外阅读教学一体化教学研讨会由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徐州市第三中学承办,针对课堂阅读教学及课外拓展阅读教学的现状,给一线教师提供了解决困惑、交流心得的平台,受到了教研员及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


精彩点评



图片 | 申玉君
文字 | 徐州市第三中学英语教研组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牛含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