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著名教授陈明伟回访母校

著名教授陈明伟回访母校

2017年03月18日 15:00:08 访问量:86888 作者:侯兮子
【本站讯】3月17日,从美国归来的陈明伟教授,回访母校——徐州三中。三中校长赵伟、副校长周强、树人中学书记钱益民、三中办公室主任焦波热情地接待了他,向他敞开了母校最温暖的怀抱。

刚进校门,陈明伟就回忆起三十多年前的三中,比划着这里那里曾有的设施和建筑。

访校伊始,陈教授参观了校史馆,他对三中的老照片饶有兴趣。

沿着历史追溯的痕迹,校长赵伟详细地向陈明伟教授介绍了徐州三中的历史。当看到熟悉的画面,无数回忆顿时涌现。

在荣誉陈列室,陈教授也认真浏览了这些年母校取得的光辉成就。

校友题字录上,他诚恳而深情地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

之后,周强副校长为陈明伟介绍了徐州三中的校史,知名校友。阐释了徐州三中的办学理念: 成长比成才重要,师德比师能重要,幸福比优秀重要,也分享了在2016年取得的卓越成绩。

赵校长向陈明伟教授赠送了《根深叶茂》校友名册,他在上面找到了许多昔日的老同学。

据悉,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即将召开,在被邀请的35位徐州籍知名人士中,徐州三中的校友独占2名,他们分别是84届毕业的陈明伟和93届毕业的李昱。

陈明伟教授,1978年—1984年就读于徐州三中,是81届初中毕业生,84届高中毕业生。1995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现为美国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终身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先进材料研究所部门负责人(Division Director)、兼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尖端物质结构研究中心主任。他领衔的国际团队在非晶合金原子结构研究上获得了突破性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科学》杂志。就在去年9月,他带领的上海交大研究团队在二维催化材料研究中又取得了新进展,发表在了材料领域顶尖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陈明伟教授近十几年来一直从事非晶、纳米材料和新型能源材料的开发、结构表征及其应用,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校友是母校最美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毕业时,醉笑陪公三万场,不诉离殇;归来时,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1949年来,徐州三中根深叶茂,桃李天下。风卷云舒中,教书育人的初心永远不变;白驹过隙间,总在盼望着校友“常回家看看”!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