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从西苑到三中 | 此日中流自在行:e学习班刘炎东同学的成长之旅

从西苑到三中 | 此日中流自在行:e学习班刘炎东同学的成长之旅

2022年06月06日 18:01:19 访问量:5946



   植于三中,不止三中   

    用自己的力量成长    


     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徐州市第三中学秉持“教育是让学生用自己力量成长”的教育观,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无穷的潜能;相信每一位学生都会成为优秀的个体。通过量身定制“一生一案”,使学生素质迅速提高,成为最好的自己。一批优秀学子的成长足迹,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成果。



成长之旅

     我是来自徐州三中e学习班高二(7)班的刘炎东,初中毕业于徐州市西苑中学。我的性格有点内敛,喜欢踢足球,平时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帮助管理班级事务,关爱同学,乐于帮助他人。多次获得成绩优异奖及其他奖项,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我在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1)中获得叁等奖,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是我们熟知的五大学科奥赛之一,想在全国获奖并非简单。之前我并未接触过信息竞赛,考入徐州三中e学习班后,我开始学习信息奥赛的相关知识。学校还创建了“ 奇偶”创客空间,其中的开放式创新实验室拥有智能编程套装等设备。起初,创客空间的同学们基本都有一定的编程基础,这让我感到了不小的压力,但我并未气馁,而是不断地练习,主动请教老师问题。通过不懈努力,我的编程水平突飞猛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要感谢徐州市第三中学对我的栽培,更要感谢刘志华老师对我的教导,学校和刘老师的支持鼓励是我前进最大的动力。



家长寄语

      非常高兴孩子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孩子感到骄傲!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指导,作为家长由衷向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最后,用朱熹的《观书有感》表达对孩子学习的期望:“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教师寄语

      刘炎东同学有许多优点,他非常懂事,善解人意,诚实纯朴,遵守纪律,总是默默的尽力把所有事做好,是一个可爱的学生。参加信息技术编程竞赛,不仅要有聪明的头脑,还要有踏实的学习态度和不畏艰辛的精神以及持之以恒的毅力,老师欣喜地看到你具备了这些优秀的品质。高中阶段的知识难度大,你会遇到挫折,但更会有所收获。学校秉持“让学生用自己的力量成长”的教育观,挫折没有让你气馁,反而增强了你的勇气,成为了你进步的动力,你将其变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细心、专心、恒心——咬紧牙关,坚持下去!相信你的成功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希望你在以后的学习中,注意改善学习方法。只要有恒心,积极开动脑筋,勇敢地回答老师的问题,相信你会更上一层楼。只要你肯努力,老师和同学都会帮助你的,你取得的成绩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指导教师:刘海平


供稿 | 教务处
编审 | 侯兮子 张竞文
审核 | 牛含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