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人生没有太迟了

人生没有太迟了

2016年03月03日 11:13:51 访问量:77833 作者:陈兴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则帖子,叫做《人生没有太迟了》,当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只要开始,只要努力,没有太迟。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备考经历。记得200411月的那个下午,当时的我已经为了考研复习了6个月的英语,我怀着忐忑而兴奋的心情试着做一套真题,检验一下半年来的复习成果。对完答案,我大失所望,100分的试卷只得了30来分。难道这就是你努力了好几个月,甚至暑假也不回家,冒着酷暑在校复习的结果?这就是别的同学在过着轻松愉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而你的生活除了背书、做题还是背书、做题换来的回报?元月20号就要考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还来得及吗?难过、委屈、焦虑、不甘一起涌上心头,在空荡荡的自习教室后排,我伏在桌子上嚎啕大哭。努力却没有回报的心理落差,搁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都会无法承受,不由自主就会想:算了,努力也没有用。然而,距离终点百日不到,就此放弃,甘心吗?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奇迹不会发生呢?我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如何,但我拼到了最后一刻,无怨无悔!那个下午,我选择了擦干眼泪,继续再战!天道酬勤,最后我以初试第四名、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理想中的大学与专业。

同学们,距离高考还有98天,高中三年是一场马拉松的话,你已经跑到了最后的百米冲刺线前,再加一把劲,拼尽全力,冲过终点!如果你的成绩还不尽如人意,如果你还有复习计划没有开展,千万不要说“太迟了”、“来不及了”,一件事开始得无论早晚,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限制,只要你想,人生没有“太迟了”。面对考试也是如此,我们的拼搏状态要坚持到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我们精神的弦要绷紧到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时。

今天,作为高三教师的一员,我站在这里,备感荣幸和自豪,回首走过的高三时光,我们师生一起披星戴月、沐浴风雨,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奋力争先;我们的每一位同学自强不息,分秒必争,艰苦奋斗,笃学深思。

决战百日的征程中,高三的全体老师会继续和同学们并肩战斗。我们愿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摇旗呐喊。我们会和同学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相信我们将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坚信,你们会是我们最大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奋战百天。

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高考,创造辉煌!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兰陵笑笑生(2016/3/3 22:08:24)

高三加油!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