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2022级高一军训开始

徐州三中2022级高一军训开始

2022年08月19日 08:50:32 来源:兮子 访问量:5568


开训仪式

军训直击

萌新日记


徐州三中2022级高一新生

迷彩青春




8月16日,

徐州三中高一军训激扬开训,

戎装在身,满怀赤诚。

来看三中新高一学子

如何定义他们的飞扬青春?


01



开训仪式

殷殷报国志,拳拳赤子心。军训是徐州三中学生入校后第一堂重要的实践活动,军营生活更是人生难得的历练。

▲大会唱响国歌

清晨8点,徐州三中2022级高一军训开训仪式于大礼堂召开,徐州三中副校长潘峻峰、空军勤务学院二大队政委赵延庆、德育处处长葛行武、高一年级处处长张绍辉、副处长申翠、空军勤务学院参训官兵及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仪式



潘峻峰副校长为开训仪式致辞,徐州市第三中学与新中国同龄,培养了大批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校友,我们要向这些校友和三中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学习。通过军训,同学们能够接受军事化管理,亲身体验纪律严明的军事化训练,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度过一段拼搏、团结、科学、安全的军训生活。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说到,我们挥洒汗水,磨砺青春,为的是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少年追光,自带锋芒,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这次的军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生代表表示,作为高中学生,我们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书本知识,更要具有崇高的理想、良好的素质和敢于拼搏、勇于吃苦的精神和意志,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军训机会,在军训过程中,展示我们三中学子的飒爽英姿,勇敢向前,迎接每一天初升的朝阳。




02



军训直击

头顶烈日,脚踏热土。新学期,新操场,同学们带着崭新的心情迎接艰苦训练的第一天。目光如炬、指压裤缝、如松而站、如风而行。





师生相处

军训是建立班级团结和师生友谊的纽带。炎炎军训日,绿茵场上总少不了班主任的身影。班主任们是记录者、陪伴者也是守护者。


上下滑动查看图片




安心保障

徐州三中多个处室为军训全程全力保障。各班级建立安全信息联系网,提前进行学生交通、训练安全教育,加强活动过程组织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每次军训前班主任都要调查学生当天身体状况,有的班主任还为学生准备了能量饮料。医务室人员全程在旁,准备中暑急救。总务处为同学们准备了消暑绿豆汤,午间时,同学们有序刷脸就餐。


上下滑动查看图片



03



萌新日记

高一2班 潘一慕

2022年8月16日 天气阴转晴 


风起云涌,金色的阳光笼罩树梢,叶片翻卷作响。盛夏蝉鸣里,声声响亮的口号震彻操场。那是徐州三中的高一新生正在接受军训。烈日炎炎,他们咬紧牙关,任汗珠在脸颊划出道道晶莹,滴落于脚下埃土;他们克服肩背酸痛,仍身姿挺拔,未曾有丝毫松懈。每一位同学都紧握这次宝贵机会,磨砺意志,增强体质,向外界展示三中学子卓越的精神风貌。呐喊的不仅是口号,更是青春满怀希冀,挥洒汗水的誓言!在一次次的练习与磨合中,彼此配合愈加默契,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团结友爱的作风在班级中洋溢。


▲新生物品摆放整齐


同学们与各位优秀教官相互尊重,相处和睦。休息期间,在教官指挥下学唱军歌,氛围其乐融融。各班领唱从最初的羞涩拘谨,逐渐熟稔流畅。其他同学也争先恐后,纷纷加入,一时间,嘹亮的歌声传遍校园各个角落。


当终于结束一天的训练,同学们满载收获,走出校园,踏上归途。正所谓:夕阳西下,学子归家。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是青春的模样。




图文 |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