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e学习班走进徐医大

徐州三中e学习班走进徐医大

2023年06月01日 16:00:37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4831

研学

日记

——e学习班走进徐医大




导语: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高校的学习环境,对未来学习、择校目标有进一步的规划,激发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与探索精神。5月17日,徐州市第三中学高一年级e学习班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徐州医科大学进行研学活动。




行万里路

我们一直在前进


/参观博物馆/



徐州医科大学创于1958年,2015年9月,徐州医学院拟更名为"徐州医科大学"。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国家和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2个。拥有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11个;拥有第一批国家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3项,是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





研学心得

/参观中药园/




我们参观了徐州医科大学,在草药园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赤脚医生博物馆中,我们领略到老一辈卫生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在生命科学馆中,平凡而伟大的大体老师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庄严与肃穆。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既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又收获了快乐,更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和体会。

——牛奕睿


本次徐州医科大学的研学之旅对我们意义非凡。老师们的耐心介绍,学长学姐的细心讲解,都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徐医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热情的学风校风,深切感受到生命所具有的深刻意义。

——郝梦雪


酷暑难挡,但更难挡的是我们对药理知识的好奇心。烈日下的中药园弥漫着幽幽药草香,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我们初步了解了数十种中药的特征与药效。对于我们的提问,学长学姐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这里,我们不仅见到了气味芬芳的金银花,还见到了青翠葱茏的薄荷,有听说过的,也有没听说过的......希望我们也能像这些草一样,在有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

——郭雨豪


本次在徐州医科大学的研学活动让我们收获良多。在学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生命科学馆,这是一次近距离观察人体结构的机会,学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一些常见病的病原和病状,让我们对人体结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徐州医科大学严谨认真的学术氛围为我们参观提供了绝佳的体验,我们也学到了许多医学知识,获得了宝贵的研学经历。希望我们能学得这种科研精神,向未来奋进。

——宗子琰


在灿烂的阳光下,伴着徐徐的微风、鸟儿的轻鸣,我们步入了徐州州医科大学的校园。徐州医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名扬四海的大学,大学的麻醉学、药学等热门专业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有一席之地。生命科学博物馆内有2千多件由真人制作的标本,这些"无声老师”,不仅使我们了解了博大精深的医学知识,还使我们深刻感受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百草馆”内有几十种植株,绿色的海洋铺满大地,仿佛置身于史前森林。正是有这样令人向往的大学,才会有无数莘莘学子坚定意志为未来而奋斗。

——鲍宝润


医科大学钟毓灵秀,潺潺的清溪环绕着半边校园,滋润出片片绿荫。医科大学曲径通幽处,竟蕴育出一方小药田,在独有的小世界里,春椿参天,薄荷绵延,现代化的社会氛围中这里独自隽永。毗邻药田的是孔雀园,交鸣的清啼,又添出生命的几分勃发。抬头远望巨大的博物馆拔地而起,学生们穿梭其中,或低头深思,或高谈阔论,宽阔的图书馆,盎然出浓郁的人文气息与学术氛围。

——董一龙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潘峻峰 胡杨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