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陆鹏——电影学博士

陆鹏——电影学博士

2016年04月11日 13:28:28 访问量:19672

陆鹏,徐州三中86届高三6班,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硕士,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
   
自从在《亮剑》里饰演山本一木一炮走红,又在《青芒》里饰演周八,《松花江上》热播后,陆鹏扮演的川口正雄将是21世纪中国人扮演日本军官的典型形象代表,他的知名度将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据说,在拍摄《松花江上》的过程中,因陆鹏的出色表演,编剧、制片人远方,导演陈国军一再为其增加戏份, “川口正雄”只在前31集中有戏,后边没他的事了,可是由于他演得太好,编剧又改戏,把他的戏份从31集一直加到剧终,使这个人物贯穿了全剧,成为该剧中无可置疑的主要角色之一。

现在,陆鹏成了演“日本军官”的专业户。陆鹏以出色的演技,执着的敬业精神,以及表演系博士出身的高学历,一次又一次向观众证明着他的实力和稀缺性,其间每一步前进都掷地有声。

据陆鹏中学时代的老师介绍,陆鹏性格爽直,阳光开朗,办事果断,团结同学,爱好广泛,喜欢文体,尤喜欢读书,上进心强。
后排右七
后排左七

以下是陆鹏近年饰演的作品。
电影: 
《山林喋血》(饰演日本兵松信)
《火锅》(杜鹏导演,饰演刑警队长) 
电视剧: 
《松花江上》(40集, 饰 川口正雄) 
《大汉风》(40集,饰演农民起义领袖陈胜) 
《箭在弦上》(饰演 竹木纯一)
《亮剑》(24集,张前导演,饰演日本特工队大佐山本一木)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40集,连奕名导演,饰演日本军官矢野毅)
《草原春来早》(20集,汪涛导演,饰演板垣征四郎)
《功勋》(33集,成浩导演,饰演黑木茨)
《军刀》(24集,金琛导演,饰演山田)
《百年荣宝斋》(42集,穆德远导演,饰演井上村光)
《中天悬剑》(42集,连奕名导演,饰演高桥)
《密战》 (30集,李成天 间谍代号“猎豹”)
《虾球传》新(32集,饰演共产党游击队队长丁峰)
《青盲之越狱》(50集,饰 周八)
《中国1921》(32集,饰徐树铮) 
电视短剧: 
《天使在八月》、《红风筝》、《大哥》 
舞台剧: 
《永远的吉他》、《误解》、《叶子》、《二楼上》、《保险》、《幸福的黄手帕》 
广告: 
《自行车的历史》(中央电视台第12套的公益广告) IBM公司的电脑广告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兰陵笑笑生(2016/4/16 19:59:47)

挺喜欢他的 演的很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