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从矿附到三中 |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吴皇颉同学的成长之旅

从矿附到三中 |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吴皇颉同学的成长之旅

2022年05月26日 08:29:48 访问量:5016


   植于三中,不止三中   

    用自己的力量成长    


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徐州市第三中学秉持“教育是让学生用自己力量成长”的教育观,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无穷的潜能;相信每一位学生都会成为优秀的个体。通过量身定制“一生一案”,使学生素质迅速提高,成为最好的自己。一批优秀学子的成长足迹,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成果。



成长之旅

      中考我以市区排名2000名以外的成绩进入三中,入校以来,每次考试后,班主任郑楠楠老师都会帮助我分析各科成绩,共同查漏补缺,并且嘱咐我再接再厉,不要掉以轻心,有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来找她沟通。这也是我目标坚定,心态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李佩瑶老师会在课后对我理解不充分的知识点进行耐心答疑,使我逐渐树立起对数学的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高一下学期考入大市前300名。这既离不开自己内心中始终坚定的目标,更离不开老师们的倾囊相授。情期间,学校也为我和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细致入微的保障,在此向学校表达由衷的感激,向我的班主任郑楠楠老师和我的各科任课老师表达深深的感谢。


     最后向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学习心得:首先,学习新知要注重把握上课时间,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切不可因在校外已对知识有初步了解而心浮气躁,将二者本末倒置。其次,课后注重复习环节,抓住一切时间对所学系统梳理,建构思维导图,从整体把握。同时杜绝“刷题第一”的观念,夯实基础的刷题才是做有用功。最后,要保持一颗虚心求教的心,戒骄戒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家长寄语

     孩子,你现在正值豆蔻年华,是人生的黄金时期。你要勤奋好学,乐观向上。今天的学习是明天的欢笑,懒惰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同时,遇到困难时,不要让烦恼淹没自己,要想办法尽快摆脱困境。爸妈相信你可以的。



教师寄语

     吴皇颉同学是一位认真聪慧,有着坚毅品质的同学。在过去的两年间,他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追逐着自己的理想,目标明确,动力十足。同时,他也带动了很多同学一起为了目标行动着。我希望吴皇颉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不惧挑战,乘风破浪,不断前行,在奋斗中奏响青春的乐章!


——班主任:郑楠楠


供稿 | 教务处
编审 | 侯兮子 张竞文
审核 | 牛含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