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三中优秀学子李恒毅

三中优秀学子李恒毅

2016年07月09日 10:47:59 访问量:83561

2013年中考排名:市区1236名
2016年高考成绩:377分(文科)

  初入三中时,我像每一个peer一样满怀信心与斗志,也制订、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如下:
语文方面,我购买了许多素材书,如爱伦堡的《人·岁月·生活》,以此积累作文素材;还阅读了一些小说,如安·兰德《源泉》、《阿特拉斯》,伊萨克·巴别尔的《骑兵军》,以提高逻辑性,学习好的修辞方法。
  数学方面,唐老师提出“做生不如做熟”的口号,提议我们处理过去的错题,这一方法取得了奇效,成功将我的数学成绩稳定在110上下,奠定了数学的基础。此外,注重课本知识也在数学学习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英语方面,班主任强调应注重书写,加强3500个单词的背诵与延伸。在此之外,我学习了英文的花体字,阅读了一些较为简单的外文读物。我最为提倡的方法便是准备词组整理本,将词组分类整理,同时常随手翻阅词典来寻找一些有用的词汇与词组,并在词典中了解其含义并加以活用。
  对于政治历史两门学科,我认为,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熟练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才能取得好的成绩,甚至应该认为,思考重于记忆,而合乎学科的思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取代冗长的记忆。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