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处 > 教育专家陶继新在徐州三中做读书专题报告

教育专家陶继新在徐州三中做读书专题报告

2014年12月01日 14:35:06 访问量:49625

本站讯:1129日上午,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陶继新在徐州三中报告厅做了《读书与教师生命成长》的专题报告。徐州三中、树人中学、徐州三中实验中学、徐州三中云龙实验中学四所学校的领导和教师300余人济济一堂,聆听了报告。

陶老师是山东教育社编审,创新教育执行主编,《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2005年度十大推动读书人物。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和人民教育等几十家报刊和数十本图书上,发表长篇通讯、教育教学论文、编辑业务论文、访谈、评论、散文等800多篇,计600多万字。

   报告会上,陶继新先生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广涉中外,娓娓道来。他围绕教师读书,生命成长的必须;读书取向,取法乎上;诵读内容,经典中的经典;疏离浮躁,淡泊名利;读书教学,相得益彰;读写成为生命成长之双翼;经典诵读的思考与行动;终生幸福文化之旅八个方面,结合现实生活中具体生动的事例,详细阐述了读书写作与教师生命成长的关系,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读书写作的方式方法。

  在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大家被陶先生广博的学识、儒雅的举止所吸引,深深地陶醉在他妙趣横生的演讲中,用心感受着读书、写作、文化的魅力,在思想上接收了一次人文精神的洗礼,彻底唤醒了大家读书写作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下午陶老师又在我校教师书吧与部分教师进行对话,从对中国经典著作的研读到学校文化建设,从班级管理的奖惩制度到与家长的沟通,从对教育本质的理解到名校特色,陶老师娓娓道来,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他的大气、博学、从容和淡定,在挥洒自如、谈笑风生的对话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文化底蕴和教育智慧。(文/徐杨 图/玉君)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