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徐州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周海航讲述“青春礼赞百年,矢志红心向党”

徐州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周海航讲述“青春礼赞百年,矢志红心向党”

2021年09月16日 14:45:58 访问量:39639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第18期-

建党

周年

青春礼赞百年 矢志红心向党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第18期微笔记

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第一粒扣子扣得好,理想信念扎得牢,革命意志坚定不移,我们就能在一个宽广而幸福的人生大道、世界大道上越走越远。四个字,行稳致远。

——周海航





主讲教授介绍

徐州三中副校长潘峻峰为周海航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作为徐州市第三中学的优质品牌项目,“成长好课堂”已经陪伴了三中学子走到了第18期,坐在大礼堂内的2021级高一新生,正在踏上“成长好课堂”的璀璨之旅,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好奇的目光。

2021年9月13日,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北京演讲家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周海航院长莅临徐州市第三中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青春礼赞百年 矢志红心向党”为主题,为徐州三中高一学子展开一场幽默风趣,激情洋溢的精彩演讲。

本次“成长好课堂”由徐州市第三中学主办,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徐州市教育局团委联办。



 精彩演讲直击


讲党史津津有味

周院长以一首诗歌开端,带领徐州三中高一新生走进中国共产党惊心动魄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著名历史事件及转折点,感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周院长的演讲风格激情澎湃,节奏感强,用朗诵诗歌、展示图片、讲述党史故事等多种方法,吸引了高一学生的注意力,会场频频响彻热烈的掌声,学生们极其专注,反响热烈。当谈到“血战湘江”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时,聆听者均神情严肃,倍感触动。



走下来,站上台

为了让同学们演讲全程无死角,周院长走下讲台,深入学生群体,尽可能让每一位聆听演讲的同学感受到他的赤子之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周院长还邀请了一批“成长好课堂”课代表走上讲台,齐声诵读了“伟大建党精神”,让同学们在诵读中正确认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地位和作用。



谆谆教诲寄语高一新生

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饮水思源”的寄语时,他讲到,天,你们是在和平年代沐浴党的春风和阳光快速成长起来的0000后最大的优势就是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我们再也不认为哪个国家先进了,我们应该感到感恩与无上光荣。


春之歌耀百年,诵读学传育新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周院长再次邀请同学们上台齐诵,点燃青春梦,铸就中国梦。


“先立志,再奋斗,继而才能成功。周院长也以此寄语徐州三中高一新生,提高大境界,打开大格局,开拓大视野,认真学习、加强合作,记住总书记谆谆教诲,矢志永远跟党走。


图文 | 侯兮子

排版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