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76届校友陆小华来母校开设专题讲座

徐州三中76届校友陆小华来母校开设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09日 13:51:04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64947 作者:爱武

6月6日下午,徐州三中76届校友、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小华应邀为高二年级学生开设“不断磨砺与未来对话的资格”主题讲座,副校长周强、潘峻峰、办公室主任焦波、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吴亚男等参加活动。

陆教授在讲座中从“与未来对话,与时代共舞,与命运博弈,与人民同心”四个角度阐释了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具备的核心素养,主要围绕“与未来对话”应该具备的知识框架、想象力、全球视野、历史眼光、格局见识、善做善成六个方面展开论述。陆教授在讲座中联系同学们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条分缕析,针对性强,、说服力强、感染力强,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作为徐州三中76届校友,在北京定居多年的陆小华对母校存有深厚的感情。“我是徐州三中72级初中21班的学生,我的初中3年和高中3年都是在徐州三中上的。那段难忘的岁月为我的一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讲座中,陆教授从自己如何从一名三中的中学生到南京师范大学文学系学士、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新闻系硕士,再到清华大学法学院民商法专业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博导的成长经历,告诉学生们不断学习、砥砺前行的重要性。

讲座之前,副校长周强,办公室主任焦波会见了陆小华校友,并向陆小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陪同陆小华校友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教师博物馆和校友博物馆。陆小华校友多次表示对母校对感恩和祝福,并接受学校聘请,担任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客座教授,副校长潘峻峰为他颁发了聘书。

此次讲座由校办、德育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关工委等部门策划实施,是“学生成长好课堂”的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