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告公示 > 徐州三中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徐州三中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01月31日 13:06:40 访问量:378985

徐州市第三中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体师生: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省教育厅和徐州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省教育厅、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有关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师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安排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防疫工作机构

    1、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支乾锋

副组长:周强、潘峻峰、牛含冰

组员:焦波、周兴、葛行武、张安勇、王顺、张绍辉、郭庆、韩广、朱恰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防疫工作的方案制定、落实,做好全体师生的思想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要掌握好本处室人员的状况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并及时转发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指示。

2、学校防疫工作联络组:

联络员:焦波(电话18000117567)、葛行武(电话18000117568

工作职责:负责全体师生情况的联系、汇总及上报工作,及时汇报情况的进展和处理情况。

3学校防疫工作监督组:

组长:周强

组员:周兴、葛行武、曹韦、秦雷

工作职责:督查各处室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的履职尽责情况。

二、校园及师生管理措施

1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指导学生线上学习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校园场地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实行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接听上级有关部门电话,确保信息畅通。217日之前取消一切师生返校活动。

3、具体开学时间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安排,并按要求做好延期开学预案。

4、全面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全校师生确有需要外出的,教职工须向办公室报告(焦波主任电话:18000117567),学生须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再向德育处报告(葛行武处长电话:18000117568)。

三、全体师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我防控工作

1、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统一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2、合理安排出行。建议尽量不要外出,不搞朋友聚会及不必要的出行,如外出必带口罩。如从湖北等地返回时,请按有关指引自觉配合实行居家隔离。

3、保持居家整洁。居室要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4、注重手部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手帕遮掩,防止飞沫传播。

5、避免接触患者。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如发热,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密切接触。

6、合理安排饮食。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7、合理安排作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8、积极主动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疑似新型症状,请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就诊,并及时将自己的病情上报部门负责人,学生上报班主任,班主任上报年级处。得到上报信息,请各处室负责人及时报给葛行武处长(电话18000117568

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和要求,如上级部门出台新的要求以后续通知为准。

 

                               徐州市第三中学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