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三中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2014年02月19日 16:47:13 来源:校办 访问量:160473

   徐州市第三中学坐落于徐州市主城区,南依云龙山,北傍古黄河,素有“人才辈出的摇篮”、“苏北教育的明珠”等美誉。学校的校址前身为江苏学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费孝通,著名教授马寅初、周谷城等在此任教。徐州市第三中学成立于1949年2月。早期学校副校长萧德模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席谭震林任命。五十年代,萧德模校长到北京参加群英会,受到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接见。1958年,被国家教育部、国家体委命名为“全国体育运动红旗校”,1980年,学校被确立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4年成为首批通过评估验收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2011年成为首批江苏省人文学科特色课程基地,2012年成为首批江苏省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2015年成为首批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学校,2019年成为江苏省智慧校园。学校秉承“凝神聚力促三中优质发展  一心一意谋学生美好前程”的办学理念,以“共享 成长”的校训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长期积淀,形成了“求是 求新 求美”的校风、“为仁 为师 为范”的教风和“立志 立德 立学”的学风,彰显了体育办学特色。

   学校在办学历史上曾多次创造过辉煌,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进入高校深造,多名全市学生领军人才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七十多年薪火相传,学校培养出一批名扬海内外的艺术家、体育英才、著名科学家和行政领导。如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江苏省副省长杨晓堂,总参兵种部原副部长李振敏少将,昆明军区原副司令员张正民少将,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昕民少将,现役战略支援部队舒琦少将,英国皇家科学院张祥成院士,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著名艺术家喻继高、张立辰、程大利,体坛明星孙久远、李春祥、胡卫东、宋娜等。

   学校现有42个班级,在校学生1683名,专任教师182人,生师比为9.24:1;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的教师63人,博士1人,高层次学历(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4.6%;中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80人,中小学一级职称的教师69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81.8%。学校有特级教师4人,正高级教师4人,徐州市教育局认定的特级教师培养对象6人,有120名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骨干教师,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校园总面积60460平方米,建筑面积40284平方米,校园环境幽雅,文化氛围浓郁。学校信息化设施“校校通”工程已达省标第三层次要求,光纤主干带宽达千兆,实现了千兆进校,百兆进班,网络有线与无线校园全覆盖,实现信息共享、电子阅览以及办公阅览一体化,有效推进智慧校园的规划建设。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