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学会管理时间,不要被时间管理

[国旗下讲话]学会管理时间,不要被时间管理

2019年11月18日 10:28:25 访问量:78221
      时间是什么,我想同学们一定会脱口而出各种答案。金钱,生命等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中国人是世界上最早认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的。“学海无涯,人生有涯”更是将时间管理与人的生命相提并论。孔夫子曾经站在河边对着湍急的江水喟然长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当他见到他的一位弟子时间管理不善,大白天却用来睡觉的时候,忍不住骂他朽木不可雕,给了那位弟子全方位的否定。可见,是否擅长管理时间,就意味着你是否可以将你的一生活得足够精彩。那么时间管理到底是什么呢?
  在21世纪的五项人才必备能力中,第一项是资源管理。在资源管理中,时间管理位于金钱管理之前,位居首位。也就是说,一个人如何选择有意义的行为,合理分配时间,计划并掌握工作进展,是人才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其实,每个人的时间都像装满沙砾的瓶子依然能够加水一样,只要你把你的时间表排得足够紧凑,不要浪费那些间隙,你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的确,这个故事很好地印证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是会有的”。我们要学会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最后,学会管理时间,学会管理你的生活,学会管理你的学习,而不要被这三者所管理。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