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苏北五校教育教学联盟”第57届研讨会在徐州三中举行

“苏北五校教育教学联盟”第57届研讨会在徐州三中举行

2021年04月09日 16:14:36 访问量:59683 作者:武君 兮子
4月2日,“苏北五校教育教学联盟”第57届研讨会暨“三新四行动”主题教研活动在徐州三中举行,扬州大学附属中学、盐城市第一中学、江苏省清江中学、徐州市第三中学、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五校主要领导、学科骨干教师及徐州市各高中相关学科老师参加了活动。
研讨会上,扬大附中张天若校长、海州高中校长周艳、清江中学校长陈欣、盐城一中副校长沈增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校形成广泛共识,对刚刚结束的适应性考试以及即将到来的新高考的命题思路、分数结构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徐州三中校长支乾锋就“新高考背景下提升教学管理有效性”做重要发言。支校长认为:在高考备战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徐州三中高三年级精准“加减”、科学提效,心理建设和知识复习并重,节奏调整和能力提升齐飞;精准“扶贫”,找准着力点和增长点。立足于年级实际,精细化、个性化打磨,必将整体推进新高考模式下的教学和管理水平。
本届活动开展了以“聚焦课堂,向高效课堂要质量;聚焦管理,向精细管理要效益”为主题的同课异构教学观摩课,涉及语文、外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九个学科计18节课。骨干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执教,把“领悟新课标、研究新高考、适应新教材”的教育思考融合到教学实践中去,教师们认真评课议课、积极交流研讨,各校骨干教师分别交流了各校的学科建设思考及应对策略。
苏北五校教育教学联盟研讨会始于1989年,由扬大附中、盐城一中、清江中学、徐州三中、海州高中五校共同发起。联谊研讨活动,迄今已历经33个年头,举行了57次研讨活动。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