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健康生命至上,保障食品安全——徐州三中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

健康生命至上,保障食品安全——徐州三中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

2019年03月22日 17:09:23 来源:校办 访问量:27286
健康生命至上,保障食品安全
——徐州三中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

     3月22日,徐州三中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校长、党委书记支乾锋对食品安全工作作重要指示。
    支校长强调指出,对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关乎生命,人命关天,涉及稳定,关系大局,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支校长进一步明确,要有大安全观,校园食品安全属学校安全工作范畴,人人都应参与,人人都对其负有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责任。食堂管理时要严把五个关:一是严把工作人员上岗关,食堂人员进行服务时,应按照要求将工作服,口罩,手套佩戴齐全;二是严把食材原料采购关,确保食堂采购的主食、副食原材料新鲜卫生;三是严把食品加工关,食堂操作过程要规范,餐具要按要求及时进行消毒;四是严把日常检查关,学校主管部门必须加强对食堂经营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必须经常深入食堂进行调研;五是严把失职违规问责关,学校要和食堂明确各自责任,对违规者严管重罚。同时,班主任老师也要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提醒在外就餐的学生注意健康饮食。总之,校园食堂管理要细致,不能出现管理的盲点。
    会上,周强副校长还传达了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总务处张安勇处长汇报昨天下午已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近期还将釆取综合措施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力度,一着不让地将全市校园食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逐项抓落实。
    会上,支乾锋校长分别与分管副校长周强、总务处处长张安勇签订了《徐州三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