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回顾百年复兴路 启航奋斗新征程

回顾百年复兴路 启航奋斗新征程

2021年07月05日 09:56:43 来源:党办 访问量:70828

回顾百年复兴路 启航奋斗新征程

——从徐州三中发展看党的教育初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与共和国同岁的徐州三中,无论是校舍从平房到楼房的变化,还是教学装备从一块黑板加一支粉笔到多媒体的现代化,还是从一校发展为“1+7”的教育集团,都是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的具体见证。

展览现场、多媒体展映

本次特展以徐州三中教师博物馆、校友博物馆为主体,精心设计了“坚守初心 甘于奉献”、“校园校舍 生机勃勃”、“教学装备 日新月异”、“不忘初心 助力成长”、“专心致志 成长课堂”、“成人之礼 感恩担当”、“感知中国 创客空间”、“聚焦课堂 瞄准高考”、“情系三中 捐赠珍藏”、“三中脊梁 磅礴力量”、“风雨兼程 情怀如初”11个部分组成,用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多媒体展映等丰富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徐州三中的发展之路、奋斗之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三中党委于2021年6月底精心筹划了以“回顾百年复兴路 启航奋斗新征程——从‘三中’发展看党的教育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展,透过三中教育发展史、奋斗史,我们更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增强答好“为每个孩子谋一个好前程,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时代答卷的教育担当,携时而进,创新发展,助推徐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部分参展物品

 

2021年6月30日,徐州三中全体党员前往教师博物馆、校友博物馆,参观“徐州三中党史学习教育特展”。

徐州三中党委书记、校长支乾锋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副校长周强为党员教师解说,党员教师认真观察陈列的教学文物、老教师捐赠的荣誉证书、珍贵化石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就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就是对为人民服务的信守。”

党员教师驻足停留,观看徐州三中党史学习教育特辑之“退休党员口述党史”、“退休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看到熟悉的老教师、老前辈诉说对党的感恩之情,党员教师感到十分触动。

72年风雨兼程,72载情怀如初。回望徐州三中发展的辉煌历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所有,服务发展”是我们“三中人”始终坚守和传承的教育初心,我们“三中人”始终站在徐州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明晰发展方向,丰富工作内涵,紧随时代步伐,“凝神聚力促三中优质发展,一心一意谋学生美好前程”。


作者:侯兮子

策展:周强、魏永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