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用心抗疫 为心赋能 | 心理调适指南伴你“疫”路前行

用心抗疫 为心赋能 | 心理调适指南伴你“疫”路前行

2022年04月07日 10:28:35 访问量:6843


徐州三中

心灵驿站



心理调适指南


CALM

亲爱的三中学子们


“宅”在家里的你各方面还好吗?

找到居家学习的感觉了吗?

跟家人相处的还和谐吗?


心理的防疫屏障建设好了吗?

想好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接下来的学期了吗?

有没有做到劳逸结合合理作息?

有没有好好爱自己、爱家人、爱学校?

……

与此同时,你是否产生一些心理困扰?

你能否有效应对这些心理困惑?



心理调适指南

CONFIDENCE

心理服务和支持


面对当前疫情状况,我们可能会受到疫情袭来的影响,产生担忧、焦虑、紧张等情绪。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关爱自己,调整情绪,适应疫情防控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帮助大家以较好的心理状态投身到目前疫情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学校将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强化心理辅导和支持服务。


心理调适指南


HAPPY

心理知识小贴士


01保持适度的焦虑

焦虑情绪是我们的一种生存本能,适度的焦虑是有保护作用的。相比于焦虑,对新冠疫情无动于衷更容易让人置于危险之中。因此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心里要始终有一根弦,每日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自我防护措施。


02远离不良不实信息

新冠容易引起恐慌情绪的弥漫,如你可能会发现各种群里会渲染危险信息,夸大或任意揣测官方信息,我们要避免接触这些带有强烈情绪色彩的信息对心理造成的冲击,坚持从正规渠道、官方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对扑面而来的不良网络相关信息“充耳不闻”也是保证我们心灵净土的一种方法。


03维持温暖的人际关系

温暖的人际关系可以安抚我们的情绪,帮助我们抵御压力带来的不良影响。我们可以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多跟家人、朋友、同学、老师交流,相互鼓励打气,这些方式可以让我们始终感受到温暖的陪伴,可以增加我们的心理免疫力。当然,还有些小宠物或虚拟关系也可以帮助安抚我们的不良情绪。总之,在疫情下始终保持人际在线,隔空不隔爱,可以增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04发现生活小确幸

虽然目前疫情反复,我们大部分活动受限,少了很多乐趣,生活似乎也没有多少生机。但是我们依然要有一双发现生活之美的眼睛,可以坚持每天记录1-3件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进行打卡或同学间互相分享。可以是一顿可口的餐点,可以是窗外一缕阳光,可以是一次微小的帮助,可以是善意的提醒或者迎面的一个微笑等,坚持记录下这些生活中点滴的小确幸,可以帮助我们去关注生活中积极的、正面的部分,日积月累下去,你会发现生活中积攒了太多的美好记忆,我们的心态也会保持积极向上。


05做使自己开心的事

网课之余,做一些让自己感到有乐趣的事情,如听音乐、玩乐器、读小说、练书法、做美食等等,只要对自己的口味,能够引起的兴趣,让自己感觉到快乐,都可以去做。


让我们防护好自己的心理,积极调节,不被压力摧垮,不在负面情绪中迷失。让我们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关爱自己,心存阳光,勇毅笃定。我们必将走出阴霾,重获希望!






关于咨询



校内咨询渠道

QQ:3605995852

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徐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咨询渠道

QQ:289642036

电话:83821133、96111

开放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供稿 | 张倩萌

排版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