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活动方案

“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活动方案

2016年04月20日 16:27:21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3421 作者:焦波

徐州三中党委关于深入开展

“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争当模范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活动。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目标管理、追求卓越为主线,以学习南通和迎接省四星级高中复审为抓手,全面实施“12336”工程,即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个中心,开展“学习南通”和完善“共享成长”育人体系两大活动保障,加快省人文学科特色课程基地、省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和省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三个平台建设,构建生态、数字、人文校园,重点做好加强建设、科学管理、提升质量、改革创新、优化生源、和谐发展六项工作,实现升学水平、素质水平双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参加人员

徐州三中、徐州树人初级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三、活动时间

20163月——12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学南通精致教育,创三中优秀支部”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南通教育精致化管理思想,即“严”、“精”、“细”、“实”、“活”(严:严抓辅导;精:精抓练习;细:细抓备课;实:实抓分析;活:活抓课堂),转变自身观念,树立质量意识、精致意识,建设优秀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处室部门争先创优。

2、开展“教学工作党员示范岗”活动

党员教师在教学上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完成目标管理、落实教学“四精”“四必”、极课系统的使用、集体备课、教科研活动等方面起到模范表率作用。所带班级成绩在备课组走在前列,发扬团队精神,与团队成员精诚协作,带动身边同志提高教学水平。

3、开展“班主任工作党员示范岗”活动

党员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上要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具有凝聚力,学生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成绩和各项活动均走在年级前列。

4、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党员示范岗”活动

    管理服务岗位党员要发扬奉献精神,服从组织安排,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带头做好为教学服务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发展愿望,主动积极思考本部门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

五、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成立“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赵伟

副组长:袁向萍、周强钱益民

组员:徐杨、牛含冰、周兴、葛行武、张安勇、焦波、崔雷、王顺、张绍辉

   六、活动步骤

1、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徐州三中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学南通,水平双提升争当模范活动方案”。

    2、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和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定活动量化考核实施细则,实行实绩考核和民主测评;建立日常检查监督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

3、按照考核细则年底进行一次总结表彰,对考评优秀的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考核成绩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兰陵笑笑生(2016/4/21 21:58:24)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