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楼一景点”名称及释义

“五楼一景点”名称及释义

2014年10月14日 17:27:38 访问量:14871

位育楼——教学用主楼,共六层,有50口教室及30多间教师办公室,并附有二个学术报告厅和一个大礼堂。

“位育”字源于《中庸》:“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意取自中国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的老师潘光旦提出位育论”。寓意学校教育要引导师生学会立足现实准确定位,求是进取,实现人与自身、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目标。

 

 

 

明德楼——行政办公用楼,共六层,约有50间办公室及四个会议室。

“明德”源于《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寓意学校行政工作要弘扬光明正大品德,勤廉为政,率先垂范,团结师生,追求卓越完善的境界。

 

 

行知楼——实验楼,有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计算机房、网络中心、劳技实验室等。

“行知”源于1934年,陶行知在《生活教育》上发表《行知行》一文,认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并改本名为陶行知的故事寓意为勇于实践,行知合一,学以致用,力戒“行知脱节”治学弊端,并符合该楼“实验”特点。

 

 

萃文楼——图书楼,师生图书馆,书吧,名师工作室,外教公寓等

   “萃文”为“聚集文献,传承文脉”之意。符合该楼“图书阅览”特点。

 

雅静楼——生活楼,有学生宿舍,食堂。

“雅静”为“优雅宜居、宁静乐学”之意。符合该楼“宜居乐学”特点。

 

逸心泉——喷泉景观

“逸心”为“劳逸结合,心旷神怡”之意,寓意愉悦身心,学会快乐学习;观泉问心,学会智慧学习。

 

(摄影:玉君)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